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滴水所引发的流血……_1500字

一滴水所引发的流血……_15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里流淌着深红色的血,夹杂着零碎的毛发,漂浮在那遥远的草原……

  水,看着是碧蓝色,实质确是无色的液体,这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记忆中,似乎有人说过:水是生命之源。是多么多么的重要。但我看到的是什么:滴滴无色液体,布满了每一个家庭,那恐怖的流水肆虐了我的心,我终于知道了节水的苦难,那远不是人可以控制的,每个人都有个人的需要,节水似难如登天。但再难也得节约,而且是强制的。

  而那强制的原因只是一段常见的流血征途:

  水流动着生命,带着无声的步伐,从高耸的山峰直冲而下,在各个岔路分流,而在它流动的前夕,草原上发生了司空见惯的流血。

  那清信的小溪潺潺流着,这在里排着老长的队伍,依次是虎、犀牛、其他不知名的牛、骆驼、羚羊、斑马,这些动物都渴了,伸着舌头不住的舔着,两眼望着前方的溪流,只不过看着前面的队伍,只能等了,惹不起,而那可怜的斑马是最后一个。

  叶子沙沙作响,天边看去,是一群美丽的彩鸟,个头小的它们不必等,飞到动物的背上就能喝水了、由是斑马们有些艳羡的看着。滴滴,喝过几口后,就集体飞走了。

  轰轰,大地一阵抖动,隐隐有地震的感觉,动物们向后望去,那是一群庞然大物,笨重的它们走路都慢吞吞的,看他们的目的地也是这一片溪流,那等庞然的动物,无需慢等,径直朝水源走去,沿途不等其他动物让道,粗大的卷鼻先招呼过去,将其他矮小的动物挤到另一边去,然后再开始慢慢的、悠闲悠闲的卷水入口,在午后毒辣的阳光下,他们是舒服了,可其他动物都汗水满地了,特别是斑马,虽不至倒地,但也不远了,有些等不及了。在吃饱喝足后,他们还欺负小动物了,只听咚咚‘一个想喝水的牛,被象鼻绊倒在水里了。末了,大象们卷起一地尘土撒到自己的身上来减少阳光的毒热,集群上路。

  直到这时,其他动物们才得以喝水。虎匆匆喋水而去,犀牛等其他动物依次喝水,可怜斑马是最后一个,那两眼中既有无奈,更有赤裸裸的渴望。这就是丛林法则,谁让他们最弱呢。

  等啊等,终于前面只剩下了羚羊了,那数量繁多的羚羊比之斑马尤过之,暂时,再等,羚羊们还是不见消停,那无尽的干渴掩盖了他们的理智,他们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去,在欲望的面前,他们不顾那致命的疼痛。

  一扑,初始羚羊们被打的措手不及,在一只只羚羊被撞入水中时,它们也反击了,用那沾满尘埃的蹄子踹向了斑马,可怜,斑马身上竟无一攻击武器,只有撞,面对这群如狼似虎的斑马反扑,羚羊们也誓死扞卫身后的水源。

  平时吃素的它们,关键时刻是那么的残忍,重重的朝对方脖子上一咬,脖上有血溢出,满嘴的毛。随着第一只的开咬,其他也更变的凶残了。’嘶‘的声音响彻这片草原,一声声悲鸣,代表着一只动物的死去,那死前仿佛不甘,有的斑马喝了几口水才死,有的却一口也没喝上,这一刻,一滴水也是斑马们的追求。

  在草原上,这司空见惯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悲声渐渐低沉下去,有更多呜呜的声音,还有更多斑马和羚羊的尸体,随着草原这一场流血的冲突后,一批夜影中的动物们出现了,一群吃肉的豹子,一个拖住一个尸体,将尸体拖入草丛里,渐渐的啃咬起来,随着片片肉被锋利的咬下,这里又多出了许多白森森的尸骨。

  流血,只因水而发,轰然间他们迟迟等不到的大水漫灌大地,而它们的血夹杂毛发冲向了遥远的、更远的草原里……

  他们只等一滴水,而为什么我们却可以无限的洒水,或许,你认为动物命贱,而你又有多高贵,他们是与我们平等的生命。那一滴所引发的是许多生命的血,而我们不知浪费多少也引不来灾祸,或许将来……

  我只想这个草原上司空见惯的流血,不要降临到我们头上,让我们珍惜水,节约水,让滴水拯救动植物,也为了我们的一生。

 

    山西阳泉盂县秀水一中初三:郑跃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