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雷锋精神永存_1200字

雷锋精神永存_12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上总会有一根火柴为了照亮黑暗而勇敢地燃烧自己;世界上总会有一棵树为了帮别人挡住风暴而勇敢地挺直身躯;世界上总会有一只鸟为了生活更加有活力而嘶哑的歌唱。这就是雷锋精神。

  ——题记

  在这个充满电脑和电话的高科技时代还会有雷锋精神吗?

  寻“雷锋”之一

  带着这个疑问,我和小蓝走上街去寻找“雷锋”,可太阳好像故意和我们作对似的,把他的阳光大把大把地向大地扔,空气仿佛被点着,闷得人透不过气。整个街上都没有太多的人,只有几个偷跑出来的孩子在玩,街边还有一个乞讨的老爷爷,只见他靠在墙边没有像其他乞丐一样叫喊。正当我仔细观察的时候,小蓝突然拉着我去买水。正巧,那几个活力旺盛的小孩也来买水,5个孩子没有一个不汗流浃背,只听一个孩子说:“阿姨,我要6瓶水。”“6瓶?”我听后有些诧异,“5个人怎么要6瓶水?”好奇心把我的注意力放在了他们身上,只见他们手握水瓶一溜烟儿地跑到乞丐老爷爷那儿,放下一瓶水,又一溜烟儿的跑开了。乞丐老爷爷很激动,他颤微微地拿起水瓶,很感激的望了望几个孩子跑远的方向。“哪有什么雷锋呀!”小蓝抱怨道。我笑笑说:“雷锋找到了。”难道那几个孩子不是‘雷锋’吗?难道为别人伸出援助之手不是雷锋精神吗?

  寻雷锋之二

  今天的天气有所好转,我和小蓝决定再去找找“雷锋”。来来往往都是面无表情的行人,除了一个“特别”的人,他贼眉鼠眼地望着过往行人的口袋,直觉告诉我:他是小偷。果然不出我所料,当一个大腹便便的阿姨从他面前经过时,小偷眼前一亮便悄悄跟了上去,他假装逛街,但目光去时不时的瞟着阿姨的口袋。忽然,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个镊子,蹑手蹑脚地伸进了阿姨的口袋,让他没料到的是,一个叔叔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小偷,被小偷盯住的阿姨察觉到了不对劲,转身一看便大声叫喊:“抓小偷”不一会儿,便围上了一群人。小偷好像并不怕,恶狠狠地对叔叔说:“你竟然敢坏我好事,有你好看的。”小偷刚说完,人群里就有人说:“把小偷送去警局。”众人也异口同声的说:“对!送他去警局。”小偷见这阵势,早就吓得没力气了,只有乖乖束手就擒。我和小蓝都不约而同的笑了——又找到一个“雷锋”。难道这个勇敢的叔叔不是“雷锋”吗?难道勇于和黑暗作斗争不是雷锋精神吗?

  寻雷锋之三

  为了更充分证明“高科技时代有雷锋”这个结果。我和小蓝决定还去找“雷锋”。可今天好像注定一无所获。我和小蓝不得不有些放弃了。“今天怕是找不到了。”小蓝说。我也泻气的点点头,走着走着我竟然有些饿了。“你等我一会。”说完我便跑去买吃的了。买回来后,我将撕下的包装袋扔进了垃圾箱,这时,我发现垃圾箱旁有一张废纸,便想也没想就捡起来仍进了垃圾箱。当我转头时,发现他很开心的在笑。“找到‘雷锋’了?”我激动的问。“嗯。”小蓝回答道。“哪儿?”我着急地问。小蓝笑笑说:“你呀,你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难道不算‘雷锋’?”我也笑了笑。难道这个小小的举动不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难道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力不算雷锋精神呢吗?

  原来在这个高科技时代依然有雷锋,不管是为无助的人送上一份关心,不管是勇敢的与黑暗作斗争,还是为社会尽一份力,这些都是雷锋精神呀!雷锋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因为每一个人都是雷锋。

 

    重庆市荣昌县初级中学初三:徐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