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序_750字

春序_75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春的小雨细细密密的,它散落在还未苏醒的翠叶上,轻柔而不如夏雨的迅猛。落在清澈的水塘里,只泛起几圈小小的涟漪。

  小草这时也还只是浅浅的绿,抱着春雨笑的可爱,于是就有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佳句。

  姗姗来迟的春风冲春雨契合的笑笑,赶忙喊醒了睡的正香的柳妹妹,和周公下棋的花儿们,还有那些被严冬裹着,宅在家里的人“spring,spring”,布谷鸟群也兴致勃勃的助喊,顺便炫耀一下自己和百灵鸟有一拼的嘹亮的嗓音,大雁也感受到了这般的热闹,急切的赶来与春相会,于是浩浩荡荡的雁群欢悦的呈“大”字飞来,是那般高,将春的绿野尽收眼底,清空中雁鸣此起彼伏,犹如天籁的嗥鸣。

  小溪也跳跃了起来,那“咚咚”的水流声无不透出它心中的愉悦,那甜蜜甚至掺着溪水从溪里迸溅出来了,溅到人们红扑扑的脸蛋上,清凉而舒心,它把快乐也分享给人们了。

  万物复苏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看啊,那些复耕的农民无不忙碌地在田野里翻土,清新的泥土味被春风带动到每一个角落——这是春的气息啊!

  草早已不再是“浅草才能没马蹄”了,但它依旧可爱,那深深的绿绿的海洋被春风轻轻的拨动着,又是一阵“沙沙”声,好似谁在它们耳边轻轻呢喃。但——宁静很快被那些孩童们银铃似的笑声覆盖了,那一抹抹明丽的身影,稚气的脸庞,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笑着嚷着跑着,傲娇的小草们也享受似的他们的抚摸,在自己身上打滚,奔跑,那蔚蓝的天上风筝灵动的摇曳,——这是春的舞蹈啊!

  原来生命可以这么活跃。那密密斜斜的春雨打在玻璃窗上轻轻的“嘀嗒”声,让人沉沉入睡,也就忘了醒来。雁南飞时那嘹亮轻快的嗥鸣,春风拂过明艳的花朵的轻声细语,还有那“轰隆”干脆震耳的春雷声啊!于是一切都被春日的暖阳照耀了。

  空气中流动着的淡淡的春的气息,只觉得让人焕然一新。四季更替,于是等来了新的轮回。

 

    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初二:舒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