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雨_450字

春雨_45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是那么的寒冷;夏天是那么的酷热;秋天是那么的苍凉;较起这些,我还是最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

  当第一抹阳光撒进屋中,当睡眼朦胧的我睁开眼睛,眼光瞥到窗外那束生机盎然的迎春花时,我就知道,春天,真的来了!

  在我看来,春天中,最美的,不是争艳的鲜花,而是滋润万物的春雨,她是那么的伟大,牺牲自己,去滋润刚刚苏醒的万物!春天万物复苏,春雨飘飘洒洒它像一个脚步轻轻的画家,一不留神它已经把大地每一个角落都印上了色彩。

  那日,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听着春雨敲击着玻璃的声音,心情大好,不由自主的,就朗诵起了杜甫的《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一个“好”字表达了杜甫对春雨的情谊,同样也表达了我对春雨的喜爱!

  窗外小雨人在继续,春雨打在梧桐叶上,那声音就像演奏家在演奏,家蚕在美美的吃着桑叶一般清脆,迷人……

  我爱春天,爱它的生机勃勃,更爱给它带来勃勃生机的春雨!

 

    合肥市阳光中学初二:秦雨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