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切随缘_1200字

一切随缘_12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缘分,这是迷信的人通常所用的词汇,种下一个好的“因”。便得到一个好的“果”,有了一个好的“果”便得到一个好的“缘”,或许我和他们便这么有缘,虽然这个“缘”只是虚无缥缈……

  坐在书桌前埋头苦写作业,但也偶尔抬起头凝视着那架在书桌上的相片,望着他们那永恒不变的笑脸,总陷入悠久的回忆:六年了,对,六年了,你们已经陪我走过六个秋天了,但依旧逃脱不了分离,逃脱不了那总在电视剧里见到过的悲伤的结局,那时的我或许都不曾想过与电视剧里的主人公一样,有这样一个结局,这或许是缘分吧!在相遇的时候就注定着要分离。我有时甚至想将他们忘却,忘却在心底深处,但我不能,因为这是我与昔日同学们留下的唯一的纪念,两种念头总是在我脑间缠绕,厮打,这般犹豫,让我与李白一样“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或许,我与昔日同学们的友情都是缘分,唉,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将刚才的想法全都抛之脑后,不禁苦笑:“同学,友情,如今都已是过往云霄,都禁不住时间的摧残,如那昙花一现,如那萤火虫的一时风光,如那短暂而辉煌的朝霞,如那彗星的一闪而逝,但都被埋没在时间的长河之中。”放下了手中的笔,眼睛不知不觉的移到了窗台上那一盆景,望着那一树的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每一片叶子都青翠欲滴,如翡翠雕刻而成的玉树一般,心叹:这不过昙花一现,当花期一到自然又会枯萎。此刻原本有一丝亮光的天,渐渐暗了起来,大片乌云从远处慢慢挪动过来,大地上此刻昏暗一片,远处的楼房也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一个个呼唤声从楼房里传了出来,顿时原本一个个童声欢闹的草坪上只剩下孩子们玩耍的脚印,静,又是寂静,也只留下寂静,还留下什么?不,还留下那孤独的风打扫着孩子们曾留下的记忆……

   此刻我的心情如那天一般无二,阴沉沉的;思绪如那缠绕在一起的棉线 ,焦躁不已。

我站了起来,弯着身子费力的将窗户打开,一股冷风吹来,我不由的打了一个哆嗦,思绪也渐渐明朗起来,不再烦乱。闭着眼睛感受着它,感受着它给我带来的冷,什么是冷?当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时,当牙齿上下打着架时,那时才是冷!那时才是我真正的自己。回忆,一幕幕回忆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快乐,喜悦,悲伤,辛酸……弥漫在心间。

        突然,妈妈走了过来,迅速的将窗户关上,微怒的说:“大冷天,你开窗冻着了怎么办?”说完,便又忙她的了,整个过程中我一语不发,只是呆呆的,呆呆的望着那浮在天际之中的乌云。不知为何,我此刻的心是一片空灵,刚才弥漫在心间的情绪已消失不见,或许已将这个包袱卸下,又或许将他们埋在心灵深处,等待着缘分的再次到来。望着天空,想象着他们的脸庞,我祝福道:“一帆风顺。”

   虽然这个“缘”只是虚无缥缈,但我依旧,依旧将他们埋在心灵深处……

    安徽合肥庐江二中初二:幽莲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