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感谢您,母亲——给母亲的一封信_1000字

感谢您,母亲——给母亲的一封信_10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母亲:

  每当我看到你那慈祥的笑容,听到你那谆谆的教诲,就不得不使我心生感激之情。

  每当我放学后,我就想着,您一定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当我和爸爸像饿虎一样疯狂地享受您那香喷喷的晚餐时,您却再不辞幸劳地洗着厚重的衣服。当我和爸爸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您头也来不及梳理,连忙跑到厨房里洗碗。当时,我和父亲认为母亲做家务事是理所当然的,可现在回想起来,您为我们做的事真是太多太多了。

  早上,您很早就起床了,为我和爸爸准备营养健康的早餐,就算是做完了早餐,您也毫无休息之意就跑到卧室整理衣物,有时。您还在客厅里拖地,擦窗,可外面一片漆黑,别人都沉睡着还未起床,当我看到您手机上的闹钟时间时,热泪盈眶,而在我出门去学校时,您提醒我注意安全,之后又急忙拎着包跑去工作了。

  中午,虽然您在上班,可您还是会在中午抽出时间来帮我弄饭,然后坐都不坐就快速跑去继续上班,当我看到您那头上的几根白发时,内心涌上一股愧疚、惋惜之情。我知道,您工作时是不允许离开岗位的,而您为了我却打破规则,让我感动至极。深夜,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初中毕业的您正在台灯下检查我的作业,虽然您帮不上太大忙,但您总是不放心我的学习,有时,您在台灯下织毛衣,甚至差点睡过去了,但我深深懂得,您做的这些事都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庭。我闭上双眼,但思绪凌乱,如同心灵受到了巨大且沉痛的打击。很晚了,月亮都要睡了,黑夜如同死了似的寂静,但我知道,母爱是温暖的,让我没有感到丝毫恐惧,只有回味无穷的甜蜜。您轻轻的把灯关上,迈着缓慢的步伐来到我身边,帮我慢慢把被褥盖上,害怕惊扰我,不敢有丝毫动静,缓缓地走出了卧室,温柔地把门关上了。

  妈妈,我知道,您是伟大的,您任劳任怨,没有一丝埋怨,这更让我感到不适。所以,当您不在家时,我就会偷偷地帮您分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因为我不想看到您劳累的样子,不想看到您头上增多的白发,不想看到您苍老的面容……我所希望看到的,是您的笑容,您那幸福洋溢的样子,您那乌黑亮丽的头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您对我那无私的爱我知道,您的唠叨是对我的关爱,您的教导是对我的期望,不知何时才能真正报答您,您一直被别人看低,可您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高崇,最闪亮的。我一直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希望。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所做的一切,永远都无法忘记,永远都不会忘记,您那慈爱的面容。我真的很感谢您,最后祝您万事如意!

  爱您的儿子:宋啟骏

  2012.3.16

 

    宜春三中初二:宋啟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