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深处的泪_1200字

生命深处的泪_12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社会上一向倡导和谐之美。而最大的和谐源于大自然。可是我们都真的为这个世界的和谐做出努力吗?

  存在于自然界的那些生灵们,彼此都遵循着规章,生生不息,繁衍至今,直到我们人类------打破了它们本有的和谐与安宁,大肆的捕捉与猎杀动物,使得这个星球上的物种逐年消逝。拜我们人类所赐,它们的身价一天比一天高,百兽之王被关进牢笼,草原雄风自由之神的千里马被套上马鞍,多么地荒谬与可笑?这就是人类一直引以为自豪的和谐生活。

  记得在暑假读《泪的重量》这篇文章的时候,读到高潮时竟毫无遮拦哭得稀里哗啦。作者将一幅凄楚的画面描写得感人至深:一只老猫即将离开尘世,它的主人对它已厌烦至极,早就在情感上抛弃了它,希望它死在外面。于是,老猫在离开主人的时候,“它只是流下一滴眼泪,然后就悄无声息地走了,走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它没有哀求,唯一的情感表达就是那滴眼泪,它有许多不舍,它有许多牵挂和留恋,可是我们人类的冷漠将这一切都轻轻松松否定了。“那是一种发自生命深处的泪,是一种比金属还要重的泪。也许人类的泪中还含有虚伪,也许人类的泪中还含有个人恩怨,而动物的泪中却只有真诚,也只有动物的泪,才更是震撼人们魂魄的泪。”我很喜欢这段话,没有理由,就因为作者尊重那些看似卑微却实同人类一样有着情感的高贵的动物们。“动物有它们自己的情感,它们只给人们留下自己的情爱,然后就含着一滴永远的泪珠向人们告别,而又把最后的痛苦由自己远远的带走。”

  有些时候,有些眼泪,是有重量的。

  或许,在有些人眼里,一滴泪并不代表什么,无非是一滴透明的液体,蒸干了,就没了。所以,这些人不懂得珍惜,也无法感受到一滴眼泪的重量。

  《藏羚羊的跪拜》写了一个老猎人正要捕杀藏羚羊时,藏羚羊向前走了两步,用哀求的眼神望着他,双腿扑通地跪倒在地,流出了眼泪……可是,老猎人还是硬下心肠扣动了扳机。第二天老猎人给藏羚羊开膛破肚时,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一只已经成型的小藏羚羊!从此,老猎人离开了藏北草原。

  这篇文章,也使我想起了电影《可可西里》,片中主人翁为了保护藏羚羊,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超然态度,令我深深折服。可文中的猎人呢?他在藏羚羊跪拜只时,虽然有瞬间的犹豫,但仍然残酷地杀害了那只藏羚羊,他的善良在哪?他的人性在哪?他有想过之间所存在的不和谐吗?

  在科莱特的《松鼠》一文结尾,作者这样写道:“正是因为想起皮蒂里基(那只松鼠的名字),想起那些生活在我们中间感到别扭,因而悲伤地隐居起来的其他野生动物,我才常常体会到对‘对人的厌恶’。”

  当我听说有人为了一张照片而驱使草原上的马群狂奔时,当我无意间看到有关于人类肆意捕杀野生动物的报道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这种“对人的厌恶”。人类猎杀动物,说的明确一点,清晰一点,就是在铲除同类中的异种。很悲哀的想法,可事实铁证如山,我们无从反驳。

  生命是平等的,正是因为生命对等,所以世界才显得那么和谐与美丽,动物们的眼泪是生命深处的泪水,如果我们人类继续让它们落泪,那么和谐社会将是一句空话。

 

    荆襄中学初二:杜睿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