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留点时间给自己_1200字

留点时间给自己_12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茫茫的人海中,在繁杂的工作中,我们花去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去换取物质上的满足。有些人忘记给自己留点时间,在物质中渐渐消亡。而另一些人,留给了自己多一点的时间,从而,他们发现了比物质更美好的东西。

  我有一个叔叔,在北京经营着一家科技公司,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员工也就几十号人,但是,因为个个是科技精英,所以他的公司效益一直不错。不过,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他从不允许员工加班,也不希望员工早到。八点上班,五点下班,人人都得遵守。在公司里,处处可以见到零食、杂志、鲜花、绿树之类的东西,充满了温馨情调,实在不象一个科技公司。下班后,他绝不会再投入工作,而是全身心地致力于社会活动中。所以我经常看到他会约几个同学在外面餐馆小聚,或用着笔记本电脑浏览新闻、在MSN上聊天。他说他并不想整天沉迷于工作中,事业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但并不是全部。他现在公司运行已理顺,有可观的收入,要留点时间用在那些对你来说更有用、更有意义的地方。

  他在北京郊区购了一大片地,围成一个农场,建起了一连串的活动板房,旁边则是菜地、草坪、果栅、鸡窝、兔圈、凉棚、躺椅之类,仿佛一个世外桃源。每逢周末,我们总会到那里呆上两天,不管是猫猫狗狗还是瓜篷豆地,总使我们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夏天热,就躲在板房里吹着空调啃着酸黄瓜;冬天冷,就窝在大棚里与动物们玩耍。至于春天秋天,鲜花盛开、瓜果满地,乐趣更是多得令人痴醉。他说,要留点时间用来享受生活,用物质换得精神上的满足,换得这份闲情逸致,何乐而不为呢?

  冬季,他招呼几大家子人在菜园里烧烤,备年夜饭,享受人文乐趣,而夏天,他则开着车,带我们去更遥远的地方探险旅行。他用十几万改装了越野车,充了几张一万多的加油卡,再装满几个备用油箱,开了几千公里路,到中国最北边的县城、最东边的城市。我们曾在如同礁石的草原上颠簸,在没有路的荒原中随着导航仪前行,在干涸的盐碱地中深陷,又在穿越无人牧区的铁栅后补胎。我们踩着脱水的牛羊粪便,一路欢笑一路前行,在省级公路与草原戈壁间穿梭。我们曾在零下七度的黑夜行车撞到横穿马路的牛的屁股,在有乡土气息的俄罗斯小镇睡着木板房,在大兴安岭的山间路下摘蓝莓做成果酱,在中俄边境的小河边用自制的鱼饵钓鱼,在一片星光中罩着帐蓬入睡。他还带我们到几万公里外的非洲旅行,在高空热气球里体验壮丽的马赛马拉大草原,雄伟的乞力马扎罗山脉。这些生活经历,我想没有多少人有机会经历。他说,如果不好好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去游历,去品味自然、社会、人文风情,就是真的对不起自己的时间。

  我跟随他几乎已经体会了完整人生的真谛,他也应该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乎周游世界的人。我想,他一定会很自豪——他有一个丰富、完美的人生。

  该追求的,要义无反顾地追求;该放弃的,要干净利落地放弃。留点时间给自己,放弃该放弃的虚无,追求该追求的真实,把时间调整到最好,去充实生命。

  留点时间给自己!

 

    宜昌外国语学校初二:胡梓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