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个春节——烟花尽绽_1200字

这个春节——烟花尽绽_12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嘘——,凑过来,我告诉你:天,下雪了;我们,过春节了。”

  瞧——,雪花如同一位朴素的画家,为大地点上一抹纯白的倩影。世界安静了。又似一位杰出的舞蹈家,伴着轻柔的风儿,在空中摇曳出最美妙的舞姿。世界热闹了。

  天,才刚刚翻出了鱼肚白,家家户户的灯光却都亮成了一片。就连平时最喜欢赖床的小孩子们也都起了个大早,穿着新衣,凑凑热闹,与大人们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听——,静悄悄的是在干什么呢?所有的人都停止了谈笑,仰望着天空,天上是什么呢?有湛蓝的天空,缥缈的浮云,偶尔有几只不怕冷的鸟儿飞向远方。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沉寂。天空,正绽放无数花火,绚烂而美丽的花火,谁都没有空去想那些琐事。

  这一刻是神圣的,所有的不愉快都同天边的云彩渐渐远去了,一切的烦恼都是瞬息,一切挫折都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永久的回忆。我这样想。

  雪花悄然地下着,我们的心飞扬着。

  看——,朝阳已经露出了脸颊,发出万丈金光,世界万物都笼罩在一片光亮之中。

  哦——,肚子饿了,正“咕咕”叫着呢,去吃早饭吧!

  即使是早饭,也颇有一番情趣。家人端上了一碟碟美味的佳肴:有热气腾腾的鳗鱼,长长的身上装点着一粒粒的葱花;有香味四溢的鲤鱼,白白的头胖胖的身子;有盛满整碟盘子的烤鸭,红红的焦脆的皮:有香甜的红薯…………瞬间,香味充满着整个房间,人人顿觉胃口大开。这顿饭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屋内,人们谈笑风生,屋外,雪儿悄然落下。

  这天夜里,明澈的月光静静的倾泄了下来,为万物平添了几分优雅与柔和。雪不知何时早已停了。夜,似乎也透明了,恰似一块墨黑的空灵的水晶,折射出单调而又动人的光芒。院子里湿润润的,清凉得像含着一块薄荷。

  已经深夜了,可人们似乎忘记了时间,没有丝毫的困意。因为今夜,必定是不平凡的。

  “月影憧憧,烟花几重,烛花红”。倾心聆听,无数的鞭炮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了动听的交响曲。这些调皮的小精灵们,又来跳舞啦!仔细观赏,此时的夜空已被这些淘气的孩子们装饰了一番:漆黑的夜晚照的如同白昼,夜晚宛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五彩缤纷的烟花好似宝石一样靓丽夺目,色彩斑斓的焰火如同彩绸般绚丽多姿。瞬息万变的它们曼妙地展开一张张浅黄、银白、新绿、淡紫亦或是青蓝的笑脸,美得就连灼灼发光的星星也不能相比较。

  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人们似乎触手可及。绽开,落下,一瞬间的美丽,一瞬间的光彩,令人赞叹。

  徐徐地,静了。家家户户的灯都一一开始熄灭了,街上的路灯还在坚守岗位,但寥寥无几的行人,使它多了一分冷清与寂寞。

  春节已经走进了回忆,我们不能再留恋于此。如今,我又在岁月的长河里添上了一笔,15岁,已经伴随着我的脚步,沓之而来。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我应该在新的画卷上勾勒出真正属于我自己的美好,描绘出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

 

    芜湖县实验学校初二:杨淑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