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秋千情_1200字

秋千情_12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路边的秋千

  秋千在摇晃,是否,是否春天来了呢?

  走到街头,看到有些小孩子在荡秋千。秋千是用粗壮的枝干做的,在枝干的两头搭上两根长长的绳子,在离地面半米多的地方放上一块木板,扁长形的,用绳子在两端固定住,就成了一个简易的秋千。着秋千也许简陋,但却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承载了孩子们的梦想。

  这常常让我想起我的爷爷、我的童年。

  忆秋千

  那应该是2000年左右,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家里没有什么有趣、好玩的玩具,爷爷就经常自己动手给我制作一些有趣的、好玩的玩具。

  小时候,爷爷也经常给我作秋千。因为家中没有树,所以,爷爷做秋千,不是挂在高大粗壮的树枝上,而是用木头做的。爷爷总是用两根长的枝干交叉在一起,下端埋进地里,上端则用绳子牢牢地捆绑住,像这样左放一个,右放一个。然后在上面放一根粗壮的树干,横放在两个丫杈处,再用绳子吊上木板,这样,一个秋千就做好了。

  每每做完秋千,爷爷总是累得满头大汗,尽管有时外面北风呼呼,他还是要脱下外套,继续干活。

  爷爷总是在过年之前搭好秋千,清明节前后便拆去了。记得有一次,爷爷在过年之前搭的秋千,我在一旁边看边想:爷爷的手真巧,每次总是能做出一些我意想不到的玩具,这真是一双巧手啊。可我却殊不知,爷爷的那双手也经历了无数的坎坷。

  爷爷做好秋千后,我总是第一个争着上去玩的,尽管家里没有别的孩子和我抢,但那种对新事物的渴望却让我异常兴奋。爷爷总是在一旁耐心的教我荡秋千,要怎样荡才能荡得更高,要怎样才能让秋千停下来,要怎样做才能不从秋千上掉下来……这些,都是爷爷用他的一言一行告诉我的。我听着爷爷讲,不禁在心中十分敬佩他。听,爷爷多像一个知识渊博的专家啊,一会谈到“力学”,一会儿又说到“动力”……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爷爷用最淳朴、最朴实的文字说给我听的。我用爷爷教给我的知识,不一会儿就学会了如何控制秋千。我兴奋极了。便跑去找我的小伙伴,向他们炫耀我的“新本领”。我们一起荡啊、笑啊,玩得可开心啦。爷爷则站在一旁,微笑着。我看到了他脸上的开心,却读不懂他笑容后的忧伤。爷爷啊,您的皱纹里究竟埋藏着多少的忧愁啊。

  如今,爷爷走了,带走了他的忧愁,也带走了,我童年的那些欢乐时光。一些城镇里也都已建起了小型的游乐园——跷跷板、滑梯、单杠——其中也不乏秋千。但在我心中,最好的永远是爷爷亲自动手、用心制作的秋千。

  被人遗忘的童年玩具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很多地方都有了小型公园,有了更多新的、好玩的玩具,于是,秋千逐渐被人们淡忘,丢弃在不曾被时光察觉的角落里。但我却一直将对爷爷那深沉的爱,保留在秋千里。不知那思念,是否也伴随着秋千,被时间尘封?

  无论时光怎样流逝,都不要忘记我们生命中的那份情谊。

 

    古岘中学初二:李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