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来自夜雨的猫_800字

来自夜雨的猫_8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轰隆隆——轰隆隆”……

  一阵阵的雷声响起,将半身睡眠就浅的我吵醒。雨点从窗口的缝隙中打进,一滴、一滴。在没有月光的黑色幕下,乌云显得格外嚣张,将天空遮得慢慢的,使得月亮没法为夜行人照亮路途。闪电像个调皮的孩子,和雷声不停地嬉戏。

  我感觉身子一颤,然后打了一个喷嚏。我站起身,把窗子全部关掉。关窗的一瞬间,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天空,俯视了楼下的行人。猛然地,一个“黑影”在闪电后窜进我的视野。我戴上眼镜,搜寻楼下的“黑影”——一直全黑的猫。

  昏暗的路灯照亮了黑猫。

  我看着它缓慢的身影——在雷雨中艰难前进的身影,不由得心生怜悯。或许是因为我家住在二楼,所以黑猫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那只黑猫抱上来,但是却被雷声的“恐吓”,闪电的“惊吓”把这个念头放下。于是我只好站在窗前,一动不动地看着它。

  这只黑猫仍是一步一步地、艰辛地走着,周围的行人看见也同我一样:可怜着它。

  我看见这只黑猫对过往的行人都会留意的多看几眼,等到第三个行人从它身边走过,它又习惯性的多看那个行人的时候,我终于明白:原来它在寻找它的主人。

  我对黑猫的轻慢动作感到怀疑:猫都是轻巧的动物,但眼前这只……想着想着,我忽然看到这只黑猫前脚,不禁冷吸一口气——它的左前脚包着一层纱布,殷红的血液已经染满了素色的纱布……

  我终于看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朝那只黑猫走去。轻轻的抱起它。我虽看不见那个小女孩的表情,但我能想象得到,此时的小女孩眼中一定充满了宠溺。小女孩快步的带着黑猫离开了。我注视着他们俩个,直到眼睛已再无法看见他们的身影。

  这件事情到现在已经隔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已经忘记了那只黑猫的样子。可每当下雨,我便会想起黑猫曾经在雨夜中坚持不懈、不畏风雨的精神。我相信,这只黑猫的精神一定会陪伴着我到老,激励着我到老。

 

    云南省昆明市第二中学初二:何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