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敬佩的一位英雄_900字

我敬佩的一位英雄_9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上世纪60年代的英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成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都亲笔题词,号召我们向雷锋学习。

  雷锋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向夏天般火热,对待敌人要想严冬一样残酷无情。”他那爱憎分明的鲜明立场,给人很大的启迪;在我们的生活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雷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下面这个故事足可体现他那:“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向夏天般火热。”

  有一天下午,抚顺市望花区的人民群众正在召开大生产动员会。雷锋看到这个场面,他心想:作为一名人民战士,自己能为社区注意建设做点什么呢?他左思右想,脑子里闪出一个捐款的念头,便立即挤出人群,来到储蓄所,雷锋一共存了203元,这次,他一下拿出了200元。这可是他在工厂和部队年积月累的钱啊!她拿着钱,跑到望花区,找到党委办公室的一位同志,说:“这是我的一片心意,请收下吧!”但是这位同志始终不肯收。在雷锋的一再坚持下,只好答应收下一半。这100元虽然不是很大的数,但他却成了这里人名群众最大的精神财富。事隔不久,正是运输连准备到上寺水库去抗洪抢险的时候,雷锋得知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太子河两岸人民正在进行着英勇的抗洪抢险斗争……当雷锋在报纸上看到党中央、毛主席派飞机给灾区人民送去救援物资的消息时,他想到了自己还有剩下的100元钱,立即写了封慰问信,顶着大雨跑到邮局,寄给了辽宁市委……雷锋把自己的积蓄都奉献给了别人,而自己穿的却是破了洞的袜子,打着补丁的衣服……

  这不过是雷锋所做的一件小事,他在短短的22年生命中,所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就像人民所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老大娘坐车,他送去车票;战友母亲过生日,他送去慰问。工作中他最忘我,练本领他最刻苦……雷锋的伟大,并不在于他干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在于他的点点滴滴,在于他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随时随地帮助他人。这正是他的伟大,平凡之中的伟大。

  雷锋,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定将他认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的帮助他。

 

    山西孝义崇文街小学六年级:郭邦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