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与李白同行_650字

与李白同行_65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开台灯,品一杯香茗,翻开一本厚厚的唐诗,你,青莲居士,便盈盈而立,与我一起游历名山大川。

  首先,我们来到了山势陡峭、水流湍急的三峡。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再向前走,就出现了另一番光景:水流湍急,波浪滔天。李白顿时诗兴大发“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如里你听到了猿声,你就会潸然泪下,因为猿的叫声非常之凄惨。我从太白的眼中分明看到了晶莹的泪光。

  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美如仙境的地方,那就是——桃花潭边。这时,李白的泪就在眼睛里待不住了,纷纷落下,因为这里是他跟汪伦分别的地方,当时小声的吟诵:“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如里你的朋友、知音走了,你的心情会如何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开门山,这里的山很陡峭,中间就像被长江一刀劈开了似的。我不禁赞道:“好雄伟!好壮观呀!”这时只听李白吟道:“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好诗!”我脱口而出。

  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晚上,一轮皎洁的月亮悄悄探出头来,然后慢慢升起来,这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圆圆的大月饼似的。“这里的月亮好美!好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吟完,李白陷入了沉思。

  最后,我们回到了家里,李白独自饮酒,“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如果独自一人身处异地,没有亲人,没有知己,你不会寂寞吗?

  与李白同行,让我们走进了李白的内心世界,聆听了他的心声,实属幸事!

 

    黑龙江省安达市和平小学六年八班六年级:许鑫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