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爱在屋檐下_1200字

爱在屋檐下_12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伏泰曾说过:“对于亚当而言,天堂是他们的家;然而对于亚当的后裔来说,家是他们的天堂”。家是温馨的港湾,是个充满关爱与幸福的地方,它记录着我们的成长,也收藏着我们的的喜怒哀乐,这里,每时每刻都奏着旋律优美的亲情颂歌。

  我有一个家,一个最温馨的家。每天早上,我从床上起来,桌上早已放着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希望我在新的一天里充满活力,用微笑面对生活。中午放学回家,妈妈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在长沙工作的爸爸也会打来电话,了解我的学习情况。下午放学后,妈妈总会在家门口迎接我。晚上做功课时,妈妈既不看电视,也不玩电脑,而是坐在我身旁看着,我做作业到几点,妈妈就会陪到几点。为了更好地照顾我,妈妈转让了喜爱的摄影室,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为了我,妈妈付出了许多许多……我一定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的某一天,我要带着成功回到这个最温馨的家。

  我有一个家,一个让我依靠的家。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家会给我安慰,给我鼓励,它是一个最好的避风港湾。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分数不理想,心里非常难过,妈妈知道后苦口婆心地开导我,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爸爸也来给我讲一些道理,那时我深深地感觉到了:家就是一盏黑暗中的灯火,是我最安心的依靠……

  我有一个家,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在家里总是充满了快乐的音符,我们一家相处得很和睦。妈妈经常会讲一些笑话来逗我们,我也会出一些脑筋急转弯让爸爸和妈妈来答,爸爸的回答经常会让我们捧腹大笑。邻居看到我们常常会羡慕地说:“你们真是一个快乐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我有一个家,一个教我如何适应社会,如何做人的家。细心的妈妈总是在我耳边,教我在学校如何尊敬老师,如何和同学处理好关系,如何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爸也会在我做错事情时,严厉地批评。当时我会觉得父母很唠叨,之后终于体会到父母的唠叨其实很亲切,更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良心用苦,他们是在教我如何适应社会,如何做人……

  我有一个家,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妈妈是一个贤惠的家庭主妇,她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老爸呢,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虽然我们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我从不怀疑他是否爱我。因为我知道,爸爸去长沙工作完全就是为了我,为了给我创造更好地条件,为了我将来能上一所好的大学,爸爸每次带回好吃的东西他从来都不吃,而是全部留给了我。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是细腻的,父爱是深沉的,它们像钻石一样闪耀,像磐石一般坚定,它们伴随着我们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正因为如此,我们不需想起,也不会忘记,因为——爱在屋檐下。

 

    湖南省津市市第二完小六年级:蒋祉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