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换灯管_800字

我学会了换灯管_8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夏秋冬,岁月蹉跎。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刻起开始了漫长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无目标地被线牵着走,学会生存要勇敢超越。

  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这时我觉得屋里的灯管有一个不亮了。我立刻想到让爸爸来换灯管。可是,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爷爷奶奶又太年迈,万一摔下来怎么办?于是我决定自己练习换灯管。

  我来到储物柜,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灯管,回到屋里关上电源搬来凳子,我站在凳子上,但由于我身高太矮,即使踮起脚尖,也无法把灯管装上。我想:为了能学会生存,为了能尽早写作业,我一定不能放弃。这时,我灵机一动,把桌子拉到灯管下,我踩着桌子,桌子有些晃动,吓得我迟迟不敢站起来。但是既然已经上来了,又哪有下去的道理呢?我鼓起勇气站了起来,把灯管装了上去。

  我打开开关,可是灯并没有发出明亮的光。我以为是开关接触不良,于是又试了几次,可是灯始终没有亮。这时我开始回忆爸爸装灯管的时候总会看一看灯管的两端,这可能是因为灯管有正负极的原因,我应该是装反了吧。

  我走到桌子前,看了看桌子又看了看高高悬挂在天花板上的灯,心又一次悬了起来。心想:也许上次我没有摔下来是我一时幸运,这次也许就不会那么幸运了。爸爸再过一会儿就回来了,他回来以后让他把灯管重新装一下不就行了吗?但我后来又转念一想:平时学习十分忙碌,好不容易有了一次,学习生存技能的机会,怎么能这样放过?而且,如果我成功了这也是对身心的一次磨练。想到这于是我爬上桌子小心翼翼地转动灯管的两端,打开开关灯管果然亮了。此刻,屋里雪白的灯光已经照亮了屋里每个角落,也照进了我的心田。我学会了换灯管,我真棒!

  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天空中的雄鹰不超越,怎能展翅翱翔在空中。只有勇于超越,努力不断超越自己,战胜脆弱,不怕前面的困难,勇于与困难做斗争,才能更好地生存。

 

    马场道六年级:崔技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