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穿透灵魂的微笑_800字

穿透灵魂的微笑_800字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心是团结的纽带,当你为身边的人付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时,你将会收获到更多的快乐。

  那是一个黄昏,夕阳的余晖为整个大地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外衣,让整个世界都显得格外静谧美好。我和爸爸在马路附近悠悠的散步,在一起谈笑风生。“澎!”一声巨响传进了我的耳朵,我和爸爸闻声望去,马路中央已围观了许多人,爸爸拉着我快步走上前去,原来是出车祸了,而肇事者却逃逸了。

  来到马路中央,我挤进人群,只见一个年满六旬的老奶奶瘫坐在地上,一声不吭,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手上也破了点皮,印出红红的鲜血。爸爸见了,对我说:“宝贝,你先去对面的KFC坐坐,爸爸马上就来。”我有千万个不愿意,不情愿的撇着小嘴说:“不要,我们又不认识这位老奶奶,我们还是走吧!”爸爸拍了一下我的小脑袋,严肃的说:“帮助别人是每个人的义务……”我听了爸爸的这番话后,茅塞顿开,拉起爸爸的手,大声说道:“我也要帮助老奶奶。”爸爸会心一笑。急忙走到老奶奶身边,用餐巾纸擦掉了她手上的鲜血,把她慢慢的扶了起来,我也帮忙扶着。爸爸关心的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老奶奶摇了摇头,爸爸又问:“家里人的电话您还记得吗?”老奶奶见爸爸是个好心人,便又报出了一个手机号。爸爸拨通了号码,让她的家人来接老奶奶。我和爸爸扶着老奶奶站在寒风中,围观的人见没有好戏看了,也渐渐散去。

  过了一会儿,老奶奶的儿子开着汽车来了。一下车,他便对爸爸连声道谢,拿出了好几张崭新的一百元塞到了爸爸手里,爸爸却又塞了回去,挥了挥手,嘴上一直挂着那一句,“帮助别人是每个人的义务。”

  老奶奶上了车,他的儿子摇下车窗,又道了一声谢谢。正当他要开车走时,我看到了令我毕生难忘的一幕,原本一声不吭的老奶奶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一个微笑穿透了时间,穿透了我的灵魂,那就是爱的回报。每当我回忆起那个微笑,我就会获得许多快乐。

 

    东洲小学六年级:姚雯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