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环保常识: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环保常识: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2012-03-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防止甲醛的危害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注意室内空气的检测和净化。根据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污染程度,请相关的专家提供有效的治理方案,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儿童和过敏性体质的家庭,更要注意。二是,用人造板制作的衣柜,如甲醛未清除干净,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把内衣、睡衣和儿童的服装放在里面。三是,在室内和家具内采取一些有效的净化措施,可以降低家具释放出的有害气体。

  甲醛污染的治理

  一、物理法

  1、吸附法:主要通过在固定容器内装入活性碳等蜂窝状颗粒填料,利用物理吸附作用,将污染物分子或原子团固定到填料中。并定期更换填料,达到持续治理的目的。适用于低浓度污染治理。

  优势:简单、方便、价格低廉,对灰尘治理效果较好。

  缺点:治理有效面积小,持续时间短,治理程度有限,对气体污染物效果较差。

  2、封闭法

  通过涂刷、喷涂、浸泡等形式,使治理产品均匀覆盖在建材、家具等的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薄膜,使材料中的污染物质无法释放到空气中,防止对人体造成伤害。

  优势:原理简单,易操作,针对性强,短期效果明显

  缺点:可能造成二次污染,持续效果不稳定。

  二、化学法

  通过将不同的化学试剂固定放置或喷涂于墙体、建材表面,利用化学反应有针对性的直接处理某项或某几项污染物。适用于中、低浓度污染治理。

  优势:价格比较低廉,可针对室内空气污染和建材家具污染,短期内效果明显。

  缺点:持续时间较短,个别治理产品有毒副作用,易造成二次污染。

  三、负氧离子法

  利用负氧离子发生装置产生较高浓度的负氧离子,通过负氧离子的带电性和氧化性来治理污染物。适用于低浓度污染治理。

  优势:价格比较低廉,操作简单,对细菌治理效果明显。

  缺点:治理强度不高,治理范围有限,负氧离子易转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污染。

  四、光触媒法

  将含有纳米级二氧化钛的液体产品,喷涂于室内墙体或家具材料表面,利用二氧化钛作催化剂,在光照的条件下,将附近的空分解成具有强氧化性的超氧化物和羟基原子团,对污染物进行氧化,是其成为二氧化碳和水。

  优势:治理污染物种类广泛,持续时间长,无二次污染。

  缺点:价格较高,受时间、光照强度、灰尘浓度影响。

  五、电磁波、超声波法

  利用治理装置产生一定频率的电磁波或超声波,以此去除空气中的细菌、灰尘和简单气体污染物,同时利用静电进行吸附。

  优势:操作简单,对细菌、灰尘效果较好,持续时间长。

  缺点:价格较高,对污染气体治理效果不明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