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雷锋在我的身边_600字

雷锋在我的身边_600字

2012-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这样的人,扫大街的清洁工,永远不嫌累;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做好事帮到底;坐公交车让位子的人……至于我家的“雷锋”,非我妈妈莫属。

  记得有一次,公交车上没位子了,一位老奶奶正急得团团转,妈妈突然站起来,说:“阿姨,我这位子让给您坐吧,您快坐下!”说着,妈妈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在了妈妈的位子上。老奶奶感动极了,连忙说:“谢谢你啊,年轻人!你站着累不累啊?”“不累不累,阿姨,你就别跟我客气了!”妈妈拉着上头的栏杆说。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乡下游玩。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了河边,妈妈看见一个老大娘在洗衣服,便跑了上去。她注视着老大娘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问:“大娘,要不我帮你一起洗衣服?”老大娘点点头,说:“好啊,年轻人!”妈妈赶忙拿起刷子,再充满脏东西的衣服上刷来刷去,直到把衣服刷的干干净净、闪闪发亮。妈妈洗得很认真,她洗的衣服和新买来的没什么两样。老大娘夸奖妈妈,说她是个好孩子,妈妈的脸顿时变得通红,老大娘看着她的样子,笑了。

  还有一件事,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邻居阿姨的腿被车撞到了,住进了医院。妈妈知道了,每天都去医院里看阿姨,给她带一些水果、补品,有时候还带一些笑话书给阿姨看,把阿姨逗笑,阿姨还经常说:“在医院里还挺有趣的嘛!”

  妈妈助人为乐的表现让我也学了过来。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妈妈,人人都要有一双会帮助的手,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类家园。

 

    玉海中心小学四年级:郑乐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