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长城导游词_550字

长城导游词_550字

2012-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游客们,您们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卢思琦。今天我要带你们去一处世界遗产——长城。在去长城之前,我先提几点注意事项:1、不可以在城墙上乱涂乱画;2、不可以随地吐痰;3不可以大声喧哗。好了,现在就跟我一起出发吧!

  游客们,注意了!我们现在来到了长城脚下,我来介绍一下长城的结构吧!这段长城修建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方砖筑成的。城墙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你们看!那么宽,五六匹马都可以并行了。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了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就可以互相呼应了。

  游客们,现在我们感受一下,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是不是很自然得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来呢?我们看一下,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都有两三千斤重了;想一下,那时侯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那真是一个奇迹啊!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游客们,今天我们就抱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登上了长城。这次的旅游结束了,希望下次我还能做你们的导游!

    肇庆市第一小学三年级:卢思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