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活的作文 > [PK赛]:生活处处是课堂_700字

[PK赛]:生活处处是课堂_700字

2012-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心协力的蚂蚁,苍翠的树木,谦虚的稻穗,雪白的梅花……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时刻牵引着我们,启示着我们,为我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课堂。

  春,悄悄地来了,蚂蚁们也活跃起来,都想趁着这大好春光多储备一些过冬的粮食。看:一只小蚂蚁找到了一块很大的面包,(是他身体的若干倍)它试图移动面包,可动了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面包纹丝不动。小蚂蚁着急起来,赶忙跑回蚁穴,不大一会儿,在小蚂蚁的带领下,开来了一只浩浩荡荡的蚂蚁队伍,他们来到面包周围,团团围住面包,用触角顶起面包,踏着整齐的步伐,慢慢向前挪移了。在他们齐心协力下,面包顺利地运回了蚁穴。多么可爱的蚂蚁!多么可敬的蚂蚁!他们告诉我们:做事要同心协力。难道这不是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夏天来了。郁郁葱葱的树木给人们遮风挡雨,提供新鲜的氧气,遮挡骄阳。任凭风吹雨打他们也绝不动摇,一如既往的为人民服务。默默无闻的大树告诉我们:做人重在奉献。难道不是给我们又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秋来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稻穗黄灿灿的。一阵微风吹过,他们翩翩起舞,在庆祝丰收的喜悦。可稻穗并不骄傲,而是谦虚地低下了头。多么崇高的稻穗!他在启示我们:做人要谦虚!难道不是又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吗?

  冬天来临,大地和天空仿佛都在沉睡,没有一点生气。在瑟瑟的寒风中,我看见了一棵努力成长的梅花树。在风雪的洗涤下,梅花开得更鲜艳了。“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代大诗人启迪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在逆境中,我们应该奋力拼搏,有不屈不饶的精神。

  ……

  在神奇的大自然中,只要你留心,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启示,就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因为生活处处是课堂!

    桃江七中高一:吴慧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