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PK赛]:雷锋精神永不败_800字

[PK赛]:雷锋精神永不败_800字

2012-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雷锋光芒永不败》。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雷锋,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把自己仅有的一双袜子缝了又补,补了又逢。平时的收入不多,却攒起来救济同志,向灾区捐款。二十二岁时,一场意外让这个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抱着自己没能帮助更多人的遗憾没了生命。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为中华留下一段不朽的诗篇,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的生活中真是数不胜数。二零一零年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就同雷锋一样,在十九年里,这位好同志捐献了六万多毫升,是自己身体内的十倍多,他还屡次捐款,自己和家人却还只住在一间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雷锋这个名字曾经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古老的中国正在蓬勃发展。我相信,在世界更多的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锋精神的。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新学期已到来,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

  就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话语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做一件体贴的事情温暖冰冷的手掌;用额前的汗水浇灌开他人如花的笑靥;以自己的拥有交换来那绵绵不绝涓流传递的感动的情分……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余姚市富巷小学601六年级:芦怡婷

关于雷锋的作文汇总
  学雷锋读后感   雷锋,雷锋
  雷锋就在我身边   雷锋的传人,你们好
  雷锋在我的身边   拯救母亲河——学雷锋
  雷锋   雷锋精神永不败
  “活雷锋”   雷锋在我身边
  扶老奶奶过马路   《雷锋日记》读后感
  《雷锋》读后感   向雷锋叔叔学习
  身边的“活雷锋”   身边的小雷锋
  雷锋精神在你我心中   寻找雷锋
  雷锋日记   向雷锋同志学习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