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智力竞赛_700字

一次智力竞赛_7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二组最后得分44分,第一名。”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上午第三节,在文艺委员的主持下,我们班开展了智力竞赛活动。主持人讲了活动的规则:本次共有20道题,有脑筋急转弯、猜谜语等,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2分,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想准确后再答,千万不能因胡乱抢答而扣分。”大家一致同意,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什么东西有两个脑袋六条腿,一根尾巴七双手,还会边叫边走?“蜘蛛。”“真抱歉,你答错了!扣2分。”那个同学失望地坐了下来。“螃蟹。”“对不起,你的答案是错误的。扣2分。”同学们的回答是五花八门的。“怪物。”“能确定吗?”小杨同学胸有成竹地说:“确定。”同学们的情绪紧张起来了,像在等待主持人的最后宣判似的。“恭喜你,你答对了,加10分。”小杨激动地拍起手来,同学们也为她叫好。

  “气球内有空气,那游泳圈内有什么?”小明抢先站了起来,“氧气。”那声音像在示威。“你答错了,请坐。”小明低下了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水”,小鹏说。“不对。请再想想。”同学们绞尽脑汁地想,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无奈之下,请主持人公布答案。“人”,一些学生顿时醒悟起来,个别学生还在那儿凝神思虑呢!

  “进动物园看到的第一个动物是什么?”“老虎。”“狮子。”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可一一被否决了。主持人说:“售票员。”同学们顿时明白了。“两只蚂蚁抬根杠,一只蚂蚁杠上望。打一字。”“右手永远抓不到什么?”……游戏进行着,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教室里不时传来赞叹声、叹气声、鼓掌声、喝彩声,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最后,第二组得分最多。“让我们为第二组的同学鼓掌吧!”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赵寨中心小学六年级:尹延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