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_900字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_9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3月5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学雷锋日”。据说,雷锋叔叔一生极其清贫,但为人善良,走到哪儿,就把温暖带到了哪儿。有人这样评价他:“雷锋行千里,好事一火车”。是啊,只有一心牵挂大家的人,大家同样也不会忘记他。雷锋的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他常常对同伴们说:“我们不论干什么,都要有一股‘钉子’精神,要肯钻,只要往里钻,就一定会成功。问题本身不是问题,倘若你愿追求,就一定会克服的。”可以说,在那个时代,雷锋的名字俨然成了“好人”的代名词。可是,天妒英才,在一次工作中,雷锋不幸罹难,享年22岁。

  这样一个乐观、自信、阳光、善良、朴实的“战士”从此离我们而远去。但他的名字却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淡逝。他成为了一个时代,那个时代就叫“雷锋”!

  今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依然存在着雷锋的影子,他们不是雷锋,却胜似雷锋。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人民的好警察任长霞,人民的好市长牛玉儒……他们的身影虽然远去了,但他们的事迹却永驻人间,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有人说,这个社会随着经济日益增长,生产力不断发展,人们心灵的隔膜也越来越厚,好人越来越少,或者说这世上根本没有像“雷锋”一样不知道爱护自己的好人。

  的确,这确实是一个事实。但这个世界终究是美好的,万物的真、善、美与人类心灵的真、善、美达到了和谐的统一,这个世界就依旧美好!

  在汶川地震的时候,不是还有奋不顾身,保护学生的好老师吗?不是还有抛弃个人得失的好书记吗?不是还有成千上万善意的祝福吗?这个世界依旧是积极向上的。

  雷锋已经离我们而远去,但他的精神却“绿树常青”。每个时代都会有这样的呼唤:雷锋叔叔,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你在哪里?雷锋依然“活”在我们的世界里。每一个乘客为那些老弱病残者主动让座,那么,他就是“雷锋”。同理,每一个人在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不必求多么丰功伟绩,也不必求多么惊天动地,只要一小步,每个人的一小步,便是整个社会的一大步。这个世界便时时洋溢着爱,处处体现着和谐。

  我们人人活雷锋,便是“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的最好答复!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高一:李凯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