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告别中成长_1000字

在告别中成长_10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依然是那静谧的月夜,空气中弥漫着喜悦与忧伤。耳边雨滴拍打着叶子,也静静敲打着我的心。

  曾记否?小学时,我们曾一起把虫子放在女生头上,那时我们曾一起抄作业,玩电脑。那时,我们曾一起同甘共苦。当时我们在考试上是竞争者,在课堂是同学,在课下是朋友,在工作上是搭档。

  曾记否?在那雪花纷纷扬扬落下的季节里,我们肩并肩的走在一起,大诵《行路难》:“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值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曾记否?在那考试失利之时,便是我们分析问题之日,我们互相安慰,共同倾听“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气魄。

  曾记否?在被老师留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共同承担错误。记得你还说过:“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不知道自己犯错。”

  曾记否?在黄鹤楼,我们曾一起读到:“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曾记否?当我们在感叹诗中离别的苍凉时,那离别便已来到我们身边。

  曾记否?在离别之时,你曾对我说:“这只是告别,并不是离别。”

  告别。离别。在那时,我并不懂得。

  曾记否?在四年之前,我们还都是腼腆的小男孩,可如今却已告别。

  曾记否?在夏天的雨夜之中,我们一同来到黄河边,看它的波澜壮阔,看它的柔骨情怀,又不禁念起李白的《将进酒》:“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钟鼓馔玉何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曾记否?在那冬夜,我们一同出去散步,虽然环境寒冷,可却掩盖不住我们的那腔热血。还记得你说过:“激情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东西。”而在我与你告别之后,也终于从小孩子蜕变成了独立的少年,却也明白了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告别,使我懂得了珍惜时光,珍惜身边的朋友,千万不要留下一丝遗憾。否则到最后剩下的只有一个可笑的借口:“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月光,依然是月光,可想起我们一前彼此之间的快乐时光,便没有了忧伤。只因为你在那时说过:“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一定会!”

 

    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二:98767828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