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三国演义》有感_750字

读《三国演义》有感_75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还有曹操的挟天子以令诸侯,渐渐地,天下三分为魏、蜀、吴,发生了一个个故事:三顾茅庐,刘备为了请诸葛亮,不顾自身有多受辱,在门外静静等候诸葛亮;张飞神声,长坂坡上一声怒吼,吓破了曹军的胆,慌忙撤退;刮骨疗伤,神医华佗拿刀子割关羽臂膊上的肉,关羽还神态自若地下棋,不动声色;曹操讳疾忌医,对人总怀有疑心,怀疑华佗要借治病杀他,而杀了华佗;关羽失荆州,由于关羽的自大,荆州被吴军夺走,最后,关羽兵败人亡,不正是骄兵必败吗?

  这就是三国演义,三国里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几乎每个故事都能给我们启发,我们从桃园三结义中领悟到了团结、友爱,刘关张三人不求名华富贵,只求在一起做好兄弟,我们可以想想,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真情厚谊又有多少!钱,钱,钱!这个世界几乎都在追求钱,为了钱,几乎所有的人可以为了钱放弃一切。但是,拥有真情厚谊的人也不少,他们以他们的心去感化其他人,这就是奉献!

  人生在成功的基础上也要学会低头。三顾茅庐,刘备为了得到一位人才,“低”下“头”来,饱含敬意的守在诸葛亮门口,诸葛亮睡觉,刘备一点儿也不打扰,静静守候在门前,要是别人,早一阵敲门声打断诸葛亮的美梦了,正是因为刘备的“低头”,诸葛亮才愿意辅佐刘备。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你“低”下“头”,心平气和的和别人交流,别人也会给你一个灿烂的笑容,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交通融了,也就多了一份成功的力量,“低”下“头”来,静下心,你会得到许多东西,领悟到许多东西,发现许多东西,再来努力一番,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读三国,品三国,你会发现许多的人生道理,你会对人生多一份了解。

  看三国,使我看透了人生;品三国,让我品味人生;读三国,使我读懂了人生。

 

    2中六年级:102377536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