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求学路更宽_1200字

求学路更宽_12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座房,两座房,青青的瓦,白白的墙,三座房,四座房,宽宽的门,大大的窗……那座房子最漂亮?要数我们的小学堂。”你可别以为我是在读儿歌,我可是在由衷地夸耀我们的学校。在这儿,无论你是在田间劳作,还是在乡间公路穿梭,只要你一抬头,一眼就能看到远处那一组红砖白瓦、气势宏伟的现代化楼群,傲然矗立在乡村之间,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国家给我们建造的标准化寄宿制小学——蓝田县三关庙镇高坪小学。

  走进校园,整洁的地面、崭新的校舍、合理的布局、宽阔的操场,让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使你忘记了自己身处沟壑纵横的穷乡僻壤。在这里,教学楼、办公楼、公寓楼、食堂、饭厅一应俱全;微机室、劳技室、音乐室、科技室、美术室样样不缺;教室里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屋顶上一盏盏日光灯、一台台电风扇整齐排列;窗户下,一片片暖气庄严待命。它们晚上为我们照亮,夏天为我们扇风,冬天为我们驱寒。饭堂里有可口的饭菜共我们享用,开水锅炉随时有热水为我们解渴,学校还实行了“两免一补”,我们不用交学费、书费,还能领到一定的生活补助……听说,这学期国家还要给我们配校车,让住宿的同学来去无忧。

  然而,就在三四年前,这一切可让我不敢想象。记得上幼儿班的时候,因为我们村没有幼儿园,所以要到八里外的邻村去上学。从我们村到幼儿园都是崎岖的土路,每当下雨或下雪,十分泥泞难走,这特别令我记忆犹新。

  幼儿园是租来的一间民房,非常简陋,孩子也很少,老师也只有一个。课桌面坑坑洼洼,板凳大小不一,有的只要轻轻一摇,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腿都掉了,甚至有时把小朋友摔下板凳。窗户实在太小,天一阴里面十分阴暗,几乎无法上课,每当这时,老师只好叫我们到外面去玩。上课用的黑板是一块刷漆的木板,写的字迹模糊不清。

  上了小学,学校是大了一点,但是教学条件没有任何好转。桌子很少有端正、平整的,不是桌面散了,就是板凳腿掉了。墙上的裂纹随处可见。冬天,虽然每个班都有一个煤炉子,寒风还是可以从窗户和裂缝灌进来,里面和外面同样的寒冷。夏天更是糟糕,每逢下雨,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好像孙猴子的水帘洞。记得一次署假,我们老师把一些煤球放在办公室里,收假来我们看见那几块煤已经成了一堆煤泥。原来是被漏下来的雨水浸泡了……

  回想起这一幕幕令人心酸的往事,看着眼前拥有的一切,真是让人感慨万分,恍如隔世,在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中,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奋发有为,去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让学习成就未来,知识改变命运。这翻天覆地变化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上学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光明。

 

    陕西省蓝田县山关庙镇高坪小学六年级:陈俊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