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_500字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_5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迎风飘来一阵阵香气,这是什么东西的气味?哦!原来是家乡——长沙最最有名的臭名远扬的特色小吃——大名鼎鼎的臭豆腐!

  说起臭豆腐,它可是全国有名!在一次我国举行的特色小吃比赛中我们长沙的臭豆腐和武汉的豆皮并列全国第一!毛主席曾经说过:“到长沙没有吃过臭豆腐就等于没来过长沙。”连毛主席都这么爱吃臭豆腐可见臭豆腐有多么好吃!

  一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的我早已闻到了臭豆腐发出的阵阵香气,听见了买臭豆腐的人那清脆的吆喝声:“卖臭豆腐!”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我经不住馋虫的诱惑飞快的跑向卖臭豆腐的人那儿买臭豆腐。当吃着香喷喷的麻辣口的臭豆腐时,我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别的豆腐都是白色的,而臭豆腐却是黑色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请教了“百科全书”——电脑。原来臭豆腐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为普通豆腐要放在一种水里,经过两小时浸泡之后才能从普通豆腐变成臭豆腐。泡臭豆腐的水是用浏阳豆豉和鲜冬笋还有香菇等经过两年发酵而来的,黑色是发酵产生的蛋白质和有益菌。

  一块小小的臭豆腐,却能让人勾起一段回忆,一个地方,一种思念,一份感受,一份心情,一切的记忆……我爱家乡的臭豆腐。

 

    蓝天希望小学六年级:赵家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