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毕业的作文 > 关于毕业的作文:即将毕业_1200字

关于毕业的作文:即将毕业_1200字

2012-03-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教堂里响起了一阵悲伤的音乐,是一首离别的曲子,耶稣圣像前的孩子们正在默默地祈祷……此时,孩子们在祈祷些什么呢?他们为什么表情如此严肃呢?因为这是毕业典礼,因为这是他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

  看着这些孩子虔诚的面孔,听着这催人泪下的曲子,泪眼模糊中,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三年前,我们的毕业……

  在骄阳似火的夏季里,蝉子的叫鸣声成了唯一的曲调,而在教室里的我们,心中只有对即将来临的中考充满无限的紧张和不安。

  每天,匆匆地做好每一个人所要必须做的事情后,就立刻转身投入紧张的学习中。一张张雪白的试卷在我们手中不停地被验算着,代替了历年夏季里,我们手中那些可爱骄小的扇子;一篇篇英语听力测试反复地播放,代替了往日里,我们听着的流行音乐;一个个不断的询问声,代替了往日里,教室中频频传来的打闹声……一切都在即将来临的中考面前变得太微不足道了。

  在往日里看来漫长的岁月,突然间在那时,就像被随手翻过的书页一样,还没有仔细阅读过,就匆匆翻过了。六月的警钟声敲响了,我们的氛围更加紧张了。历年来,无论如何,在毕业时都会开毕业典礼,总会拿出一天来让我们礼物啊,写同学录啊……可是,那次我们却什么都没做,原因很简单,大家都觉得那没有必要。

  就这样,我们迎来了毕业考试,考场上的我们仅仅只想要个好成绩而已。最后的一堂考试结束后,我们集了合,老师也仅仅只是说了一些有关中考成绩的事情,然后匆匆地拍了一张毕业照,没有说再见,没有像其他毕业生那样做了好多其他事情,就毕业了……

  中考过后,我发现那所谓的“胜利”并不能给我带来多大的喜悦,原以为只要有个好成绩就会有个快乐的暑假……可是在那些日子里,我发现那过得太无聊了,尽管每天还是照样写了不少作业,可是总是少了什么……

  一次,我走进了一家离我们学校很近的礼品店,那老板问我这次我们毕业是不是过于单调了?他说他领了很多毕业可以送的礼物之类的东西,可是我们学校却没有多少人买。他还开玩笑说我们现在的人啊,真是越来越缺少人情味了。

  过后,我认真地想了想老板说的话,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很对。我们当时只在乎中考成绩,却忽视了在一起那么久的同学情,师生情,所要追求的仅仅只有那些分数。如果我们当时能够花一天来开个毕业典礼,给彼此写下通讯地址、联系方式,那么我们的暑假也不会如此无聊。只可惜,当时我们都不懂……

  也许多年以后,当我们在翻过这写书页时,会发现有一篇空白的地方,一篇永远无法填写的地方……

  三年前的错误,我们不再犯了,今天,我们从容面对高考,积极参加毕业典礼,为我们的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