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抬起头来做人_1000字

抬起头来做人_1000字

2012-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父爱如山,有人说父爱如海,也有人说父爱如金,而我要说的是父爱不仅仅代表了这些,父爱更是一本让心灵、思想受益的“金”书。

  在我的生活中,父亲常常是个吝啬的人,准确来讲父亲是一个为别人而活的人,因而常常从父亲的吝啬中获的教育。

  记得有一次,父亲与我一起下馆子,我们互相等着什么,1分钟,2分钟,15分钟……饭菜终于被端上了餐桌。我与父亲一同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我在仿佛中看见父亲停下了那张上下合拢的嘴,我没在说什么,继续吃我的。盘中只剩一点残渣,我已经吃得很饱了——大部分是我吃的。只见父亲把那仅剩的残渣倒在了自己碗里,狼吞虎咽起来。我在想:丢死人了,不能再要一盘吗?真小气……顿时一脸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父亲仍在吃,最后又伸手要了个馒头,使劲擦洗着盘子,擦得发亮,简直比洗过的还干净,最后一下全塞进了嘴里,津津有味的嚼起来。我在旁边不自在的坐着,好像身上有虫似的,呆不住。父亲马上就察觉了,看了看我,似乎就那一秒钟,我们的眼睛互相盯视着。父亲算完帐后,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紧紧跟在父亲身后,不敢抬头,生怕父亲骂我。突然,父亲停住了脚步,我像没魂似的撞在了父亲的背上,一时我怕极了。父亲转过身来,我偷偷的瞄了一下父亲的脸色——一副严肃的脸。这时我看见父亲那宽大的肩膀变的不再宽大,是那麽的瘦小。父亲的那只有力的手也变得不在有力,是那么的黄瘦干枯。刹那间我觉得心里很不好受……我头低的越来越低,不敢与父亲对视,原以为父亲会骂我,没想到父亲的一句话却把我点醒了,父亲严厉的对我说了那么一句话,转身便走了,我看见父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我眼前的迷雾中……

  现在想想,那时父亲舍不得吃全给了我,我却不明白父亲的心意,还对他不敬,惭愧不已。至今,我仍没忘记父亲给我的那么一个教训,它将会成为我一生的财富,那一句千古难忘的名言,父亲给我的那么一句话:“抬起头来做人”。

 

    汤阴县实验中学初二:闻举

  点评:细节最能打动人,父亲在饭馆里吃饭的场景感人至深,“父亲仍在吃,最后又伸手要了个馒头,使劲擦洗着盘子,擦得发亮,简直比洗过的还干净,最后一下全塞进了嘴里,津津有味的嚼起来。”生动地体现了父亲的节俭和对儿子深沉的爱,但文章的题目和结尾“抬起头来做人”表现的是骨气,使得文章的主题不集中,需要进行裁剪。此外,第三段内容过多,段落可以分得细一些,小作者需再琢磨一下记叙文写作的方法,便会将文章的质量大幅提升。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