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倾心一爱_900字

倾心一爱_900字

2012-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的美在于我们有机会接受爱的滋润,感受爱的温馨,播撒爱的芬芳。于是,我们倾心于名着,感受文学的魅力;倾心于景色,体验自然情趣;倾心于色彩,发现艺术的美丽;倾心于生活,让每一个平凡的点滴都因此而充满诗意。而我却倾心于文学,因为它像母亲一样陪伴我,可以说是幽幽书香伴我成长。

  如果你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大漠,我愿飞奔在漫天黄沙里;如果你是“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浩瀚长江,我愿遨游于猛浪湍漩中;如果你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深山丛林,我愿跋涉在荆棘小道上;如果你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瀑布,我愿沉醉在声势浩荡中。

  我爱文学,不是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是因为文学如春风,吹拂着世界的每个角落;文学如泉水,渗透我们的每一个学科。

  “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一声扑通跳下水;两只青蛙两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两声扑通跳下水;三只青蛙……”小时候的刽炙人口的诗歌放进数学书里面,却变成了一道耐人寻味的数学题,“一统天下”这简单的一个字却包含着一个漫长的历史故事。

  我爱文学,因为文学如一壶香茗,让我心境澄明的品咂;文学如一曲天籁,让我心如止水地聆听;文学如一杯荼醇,让我不如不觉地沉醉……

  一日,我正陶醉在充满诗意的文学世界里,忘了自己的存在,这时候,妈妈叫我吃饭了,但许久不见我出现,接着又叫了几声,但仍然不见我,最后妈妈忍无可忍,走到我的房间,气冲冲地夺去我手中的“宝贝”,对我说:“你到底要不要吃饭哪?”我却语重心长一本正经的对我妈说:“清代诗人袁枚说‘读书如吃饭,善吃者长精神,不善吃者生痴瘤’。我是学袁枚一样,把书当饭吃的,而且是‘善吃’。‘善吃’就是……”

  不须“众里寻他千百度”,“你已在灯火阑珊处”,落落大方地展落芳容。就像此刻,我自信满满地写着这个作文,闻着窗外阳光的气息,感受着文学的翰墨浓香。轻风将我的发丝拂起,我扬起嘴角的一丝微笑,因为我知道,我对你的倾心一爱永远不会变!

 

    深圳观澜博文学校初一:康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