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励志故事 > 名人故事素材:烈火金刚-刘金国_550字

名人故事素材:烈火金刚-刘金国_550字

2012-03-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刘金国事迹

  刘金国现任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

  刘金国担任领导职务几十年,亲手审批过近20万个“农转非”指标,可自己的亲属,却无一跳出“农门”;他从不接受各种宴请,从不接受任何礼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叶;没有一件名牌衣服;配有工作用车,家属从未用过。

  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刘金国的颁奖辞: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烈火金刚”刘金国

  “我常想,我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一个党的领导干部,靠得是党的培养、人民的哺育。党和人民已经给予我太多了,多的让我诚惶诚恐,我干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刘金国

  颁奖辞

  贼有未曾经我缚,事无不可对人言。

  是盾,就矗立在危险前沿,寸步不退。是剑,就向邪恶扬眉出鞘,绝不姑息。烈火锻造的铁血将帅,两袖清风的忠诚卫士。

  事迹回溯

  刘金国担任领导职务几十年,亲手审批过近20万个"农转非"指标,可自己的亲属,却无一跳出"农门";他从不接受各种宴请,从不接受任何礼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叶;没有一件名牌衣服;配有工作用车,家属从未用过。

  刘金国的亲笔信

  “我的荣誉属于200万公安干警,来源于广大人民群众,我是人民公仆。如果不廉洁、不公正、不负责、不作为的任何一点,定将主动辞职,坚决言行一致,绝不失信于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