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茶有暗香_650字

茶有暗香_650字

2012-03-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杯开水把墨色的茶叶泡开了,一阵清淡的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用紫砂杯泡茶,是最经典最享受的喝法。历来这些茶,都是又美味又清香的。

  “茶里乾坤大,壶里日月长。”茶的出现,让中国人多了一张差的名片。人们也把查评为世界上最美味最有益ude饮料。只要见到茶,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先到茶的故乡——中国。

  我所熟悉的查,大多是在饭店里泡的菊花茶、铁观音茶和普洱茶,这些茶清甜又香。但是接力的茶却与这些不同。家中的茶并不甜,也没有扑鼻的香味,而是那种入口时不甜,入胃时才出味来,味道还要细细地闻才可以闻到一点的茶。

  许多人喜欢喝花茶,人们自己种获取买来这些花,然后用开水把花中的精华一点一点跑出来,再细细地品尝。

  我小时候,收了爸爸的影响,也喜欢“泡茶”。我捡来一大堆小小的野花,把它们放进装了冷自来水的杯子里,然后用一根筷子把它们胡乱搅拌一通。可是,搅拌后的“花茶”浑浊得不成样,花瓣被搅烂了,花上的小泥沙在水中洗了个澡,花枝也被搅断成了几截。“花茶”也没有那股清香味,而是一股泥土的气息。我只好无奈地把那杯失败的“花茶”送给了下水道。

  往后,我再也没有捡野花泡茶了。

  现在,我学会了泡茶。一次,我用开水泡了一杯许多种加工后专门用来泡茶的花混成的真真正正的花茶。杯中的茶有点偏暗色,我的鼻子也从空中捕捉到了一丝沁人心脾的纯香的茶味——没有意思造假的妖香。入嘴的花茶,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味,但是却有一种从头到脚的舒服感。

  杯中的花突然让我想到了小时的拿杯天真无知的“花茶”,这样的茶在我一生中大概不会有很多。

 

    阳光喔作文广州岗顶教学部六年级:庞斯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