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四季歌_1000字

四季歌_10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春风犹如一只隐形的手,抚摸着大地的万物。刚经历过冬天的树木,被隐形的手抚摸着,开始是神经紧绷,突然就焕然一新,长出了嫩芽,这就足以看出树木无比的轻松。春天一到,空气顺畅起来,使人们精神充沛。阳光照一照,分子运动得就快些,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气息,这种香的气息,令人陶醉,也是人们春耕的催化剂。大家也都清楚,一年之季在于春,有这么清新的空气,这么好的环境,这么令人陶醉的气息,读书人怎么能不行动起来呢?怎么还能贪睡呢?这也许就是春的力量。

  夏天,阳光火辣,风不和但日丽,百花争艳,百鸟泄气。夏天的风犹如一把燃烧得旺盛的火把,惹得人心慌慌。刚经过春天的树木,被一堆旺盛的火照着,本来是放松的,突然就忐忑不安起来,但这使树木更坚强不屈,长得更旺盛。夏天一到,空气便紧促起来,使得人们手脚无力,做起事情来汗流浃背,就是因为夏天的闷热,使得人们心情烦燥,火气上升。有这么热的天气,这么紧促的空气,这么令人息窒的气息,让坚强的人们变得更加坚强?这也许就是夏的魄力吧!

  秋天,风和雨顺,秋高气爽。秋风犹如那种关怀的爱护,照顾着大地的万物,刚经历过夏天的树木,被这样一呵护,心就软了,树叶掉落,只有一些没被打动的叶子依然顽强地生活着。秋天一到,空气也凉爽起来了,使人们眼睛一亮,抖擞抖擞精神,舒活舒活筋骨,便去收割稻谷了。秋天的空气中,弥漫着成熟的气息,那稻谷的香味,把人们陶醉得心花怒放。站在高处看稻田,到处一片金光灿烂,美不胜收,秋风推动着金黄的稻海,有如大海的波涛,一浪盖过一浪。农民伯伯望着稻谷,乐呵呵的。既然有这么好的风景,这么凉爽的天气,这么成熟的气息,我的朋友们怎么会不陶醉?这难道不是秋天的魅力吗?

  冬天,寒风刺骨,北风呼啸。冬天的风犹如无情的理发师,看见棵棵“满头绿发”的树木,二话不说,便把剪刀伸向它们,“咔嚓”几下,使原本只剩几根“头发”的树木,已变得“一干二净”。冬天一到,空气虽然舒畅,但却不能使人精神大振,一个个缩到了被窝里。冬天,很多的树叶凋落,很多的花也凋谢了,显得无比的凄凉。虽然梅花开了,但却没有百花争艳的景象!虽然寒冷的空气给人们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当下完一场雪之后,气氛便活跃起来了,雪地白茫茫的一片也是一种新景象,让人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地玩起了雪地的游戏,堆雪人呀打雪仗的。这也许就是寒冬的厉害吧!

  这就是我心中的四季。

 

    新化县第十五中学初二:杨喜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