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春的使者_8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春的使者_8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步在玄武湖的林间小道上,哼着我最喜爱的歌,听着枝头喜鹊欢快的叫声,闻着太阳照在青草上散发出的清香,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早春的清晨,风,凉凉的,乍暖还寒。道旁的草地上已泛起了星星点点的绿,只是这里的绿还没有成片。相比而言,城墙旁的那片草地就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草是那么绿,那么炫目,那么耀眼!妈妈说:那是由于日照的缘故,那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走近观察,草的中间还夹藏着露珠,露珠像珍珠那么圆润,像水晶那么透明,像钻石那么闪亮,小草有了露珠的装扮,似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丽的珠宝,更显得生机勃勃。轻轻地碰一碰草尖,露珠便顺着小草的边缘滚落下来,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用手去触摸小草,虽说它柔柔的,但草尖稍微有点扎手。我想,如果轻轻踩上去,那感觉是一定软软的,绵绵的。蹲下身子,我看到小草的周围还有许多落叶。一片叶子的重量,对于我们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小草来说,却是那么沉重。但令我吃惊的是一棵棵看似柔弱的小草却顽强地顶开了冬日里残存的落叶,羞涩地露出了脑袋,向我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道路旁那高大的水杉树上残存的一些枯黄的叶子里已微微显现出了丝丝嫩绿。对比后我发现树顶上的绿叶明显得比树腰上的绿叶多,也许树顶上的绿叶更有生命力吧。

  站在城墙上,向西放眼远眺,玄武湖的湖水是那样的美不胜收: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五彩镜,由近及远,从浅到深,从白到蓝,浑然天成。明净的湖水中晃动着树木与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人们泛舟湖上,看着这早春美景,不由得陶醉其中,真是人在画中游啊。忽然,湖面上的几个小黑点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细看,哇,那竟然是一群可爱的小野鸭呀!它们欢快地游着,还不时地在水中浮上潜下。“春江水暖鸭先知”,它们一定提前听到了春天到来的脚步!

  边走边看,边看边想,我不禁感慨:小草、水杉、小鸭子,你们都是春的使者,是你们给人们带来了春的讯息!

    南京市成贤街小学五年级:刘苡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