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作文:在春天,野花也能怒放生命_1200字

三月有奖作文:在春天,野花也能怒放生命_12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一个个沉睡的生命渐渐苏醒……一派令人舒心的景象,我沉醉其中,当开在春天里的一朵野花,虽不起眼,却也想怒放生命。

  看吧,小溪旁那点点的野花,一片一片的。紫的,黄的,粉的,美一种色彩都融合的那么完美无瑕。随着风轻轻摇摆,溪水汩汩的流,这种景象是点缀春的,点缀美好世界的……

  不羡慕高贵的玫瑰,醉人的牡丹,我愿意在春天,摘一朵野花。即使在百花怒放的春天,它并没有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可是,那一大片成群怒放的野花,让春天显得那么的祥和,那么的宁静,让人返璞归真,远离世俗……

  瞧呀,马路旁一朵朵摇曳着“梦”的野花,开的多美呀。不会有人多看其中的一眼,但它们还是无怨无悔的展现自己;不会有人羡慕它们的姿态,但它们还是要在春天美丽的”起舞翩翩“;它们永远都不会被人当成礼物送人,但它们还是把自己当成”礼物“让人在闲情逸致的时候观看……

  不嫉妒优雅的矢车菊,沁人的紫荆花,我愿意在春天,采一把野花。拿在手中,轻嗅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感受野花独特的味道……没有什么特别,却有着所有价格高昂的花没有的感觉——脱俗的淡泊,超越的自然,无任何人工雕琢的味道,却依然巧夺天工……

  望吧,悬崖峭壁上,怒放的野花。风吹雨打,经过了多少个寒冷的夜晚,它们终于在春天怒放了自己,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风中,它们令人多么羡慕,可以开在令人感叹的“中心”。但,谁又能知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也可以恰到好处的形容野花开放的不易呢?也许吧,野花就只适合开在角落,开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树下,草丛中,总是会有开的杂乱无章的野花,如同一颗颗闪亮的眼睛,眨呀眨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不错的,这种感觉是很舒畅的。野花给我的感觉就是春天的象征,野花好像只是开在春天的吧,开的那么令人如痴如醉。我羡慕它们的那份宁静,在这繁华喧闹的人世间,有多少美好的事物是真正脱离世俗的呢?我愿做一朵野花——”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虽然这句诗是形容梅花的,不过,野花也具有这样的特点呢!)

  不青睐温柔的康乃馨,华美的紫罗兰,我愿在春天,捏一朵来自于野花的花瓣,放入小溪中,随波逐流。肯能野花就是这种个性,没有个性的个性,单纯的活着,偶尔也会抵抗一下命运的安排,坚定一下信念,会为了生活努力绽放。

  我爱春天,爱春天的野花,就好像每一个失落的人,躲在角落,却依然可以活的很美……

  “芳树无人花自落”野花也有伤感的时候,落了,散了,无人过问。但曾经绽放的一季,曾经怒放的一季,多美,真的,好美……

  在春天,野花也能怒放生命,不要感伤自己的卑微,想野花一样,在最美好的季节,在春光无限好中,怒放生命……

    益阳师范初一:陈丹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