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日记 > 八卦之旅(系列)_800字

八卦之旅(系列)_8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卦之旅(1)

  ——哪里来的狗尾巴草

  “快点!假日山庄到了!”经历了不少高架桥后,我们来到了八卦洲,我打开车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下去。

  “小……心点……”妈妈的说,但太迟了,因为我已经栽入狗尾巴草的“怀抱”中了。突然,我想起狗尾巴草也有茸毛,和蒲公英一样的毛!

  天助我也!扬扬妹妹正好背对着我,我学着课文《金色的草地》里那样对着扬扬妹妹大喊一声:“毛舒扬!”,她一回头,我便把狗尾巴草的毛在她脸上挠来挠去,“哎呀!”她大叫一声,从地上拔起四根草,像涮羊肉似的在我头上“涮来涮去”。

  我哪能示弱?立即在地上拔狗尾巴草,拔了一大堆,跟她“搏斗”,她也“还击”起来,直到累得挠不动了,才气喘吁吁地停下。

  “嘿,你们两个小调皮鬼……”妈妈还没有说完,她已经被扬扬妹妹用狗尾巴草“偷袭”了几下。

  八卦之旅(2)

  ——黑色西瓜虫1号

  “天哪!这叫什么钓鱼池,简直就是垃圾湖!”扬扬妹妹在写着“垂钓中心”几个大字的牌子下说。

  的确,这个地方的水面上浮着绿藻,到处可见瓶盖和纸片,只有靠餐厅的水面上才好一些。

  扬扬妹妹问:“你觉得我们钓鱼怎么样?”我同意了,可又到哪儿去找鱼杆和鱼饵呢?

  我们决定分头找,扬扬妹妹找鱼杆,我找鱼饵,做鱼杆的木棍找到了,可我没有发现蚯蚓,倒发现了这个,这是我发现的虫,是一只鼠妇!

  我们找了一个瓶子,把瓶盖上刺了个小洞,把它放了进去,小虫开始爬动了。

  午餐时间,我们怕它饿着,在瓶子里放了一小片青菜叶,只见它在菜叶上爬来爬去,不一会儿就咬了七个小洞,看来它真的有点饿了。

  我把菜叶倒出来,它也跟着爬了出来,我仔细观察它,发现它全身墨绿,带着黑色条纹,翻过身,肚皮上有许多小脚。

  象含羞草那样含羞,我一碰到它,它便卷成了一个小球,滚到了叶子地下去了,怪不得人们又叫它西瓜虫呢!真的很像一个迷你小西瓜!

  玩了一会儿,我和扬扬妹妹将它放回了草地,很快,我们的西瓜虫1号就爬到了一个松菇底下不见了。

 

    南京苏杰学校二年级:黄嘉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