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关于生存的作文:独立才能生存_800字

关于生存的作文:独立才能生存_8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件事,我至今难以忘记。

  “哎!”爸爸长叹一声,彻底失望,无不伤感地说:“这盆铁树定是无药可救了,现在我也不再去理会它,就放在阳台上吧,能不能成活,看它的造化了。”我和妈妈相视而笑,叹了一口长气。

  话得从上个月说起。一天,爸爸风风火火地从门外闯进,手里还抱着一盆不知名的盆景。我好奇地走上前去,问道:“这是什么树啊?”爸爸满脸得意地说:“不知道吧,这是铁树。”青葱的枝叶,煞是美丽,不过似乎太小了些,不由地疑惑地打量起爸爸这个外行“养花专家”来,小心地问:“你能养得活吗?”爸爸胸一挺,俨然一副得胜将军的姿态,说:“不仅养得活,我还要让它开花呢!”“那就等着瞧吧!”妈妈也从橱房中跑来凑趣。

  从那以后,爸爸简直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对那棵铁树百般照顾、宠爱有加。每日回家,拔腿就往铁树那儿跑,碗也不洗,地也不扫,只知道给铁树浇水施肥。不久,妈妈便提出强烈抗议,与爸爸制定了“家务分配制度”。但爸爸做完家务后,仍我行我素,去照料他的宝贝——铁树,真是痴心不改。

  然而铁树并不争气,原来青葱的枝叶此时全黄了,爸爸不禁心急如焚。一日,他打听道了偏方,调制出了一种“特效”肥料,去抢救铁树。那刺鼻的臭气真是令人作呕,我也提出抗议,可爸爸却仍不“回头是岸”……

  终于有一天,铁树的枝叶开始枯萎了,蔫蔫地耸拉着。爸爸眼见自己的苦心付之东流,终于对铁树彻底失望了。从此,家中再也无人去理会那棵铁树。

  雨后初晴的一天,我走上阳台,眼前突然一亮,我意外地发现铁树原来焦黄的枯叶中竟钻出了几枝细小的,嫩绿的枝芽,随风抖动,旖旎无限,忙叫了父母来看。父母看见了这几片新叶,也与我一般的惊喜。只见爸爸神色疑重,现出一副若有所悟的模样。此时,泰戈尔似的诗竟清清楚楚地浮现在我眼前:“为什么花谢了?我怀着渴切的爱把花紧紧抱在胸头,这就是花为什么谢的缘故。”原来,过分的爱反而会把你所爱地给害了。爸爸对铁树的爱不就如此吗?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不也如此吗?想到这里,我看了看父母,他们也正似有所悟地看着我。

  从此以后,爸爸再没有给铁树过多的照顾,他们也没有过多地呵护我,我和铁树都很好地生长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