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关于“去你的”二三事_800字

关于“去你的”二三事_8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你的成绩,你不就是一张纸吗?可我的喜怒哀乐都系在你这张该死的纸上了。你就像大街上一张张讨人厌的牛皮藓,内容丝毫不隐晦,直白地跟马路上的交通线一样,你还是不带转弯儿的那个。

  去你的考试,你还真一为你是康熙出巡呢,各地方官员都颤巍巍地提着心肝儿来接你。虽然我也是那堆狗腿子官员里的一堆,可我发个牢骚总行吧。就比如秦始皇大兴土木修建阿房宫,夜夜笙歌,老百姓不敢言,咱敢怒,总行吧。

  去你的不上大学就没出路,现在大学本科生多如牛毛,就好比你在珠宝堆里吧,随便一扒拉都是一宝贝,这宝贝一多了,也就不稀奇了,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嘛。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挤破头,千军万马去过那独木桥呢?理由吧,也很多:一是面子,邻家姑娘,楼下小子,一个硕士,一个博士的,你这一高中生走路都不能抬头吧。二是水平,你说那大街上都是大学生,人家企业要找工人,也肯定找人家啊,你一高中水平,凑啥热闹呢?走,走,走,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去你的新年,这是过啥年呢?分明就是受罪,大清洁得来一次吧,人都说新年要有新气象,出门见着熟人了,小孩红包得要一个吧,不给,人还说,这大过年的,连个红包都没有,这人够抠门儿的。朋友饭局,你得去吧,不去,人说你看不起他,不给面子,这友情能不能继续,可就危险了。亲戚那里,无论如何得去一躺吧,这都过年了都没见照面儿的,人还不在背后唠嗑死你啊。

  去你的财富天下,可出门在外,那样不花钱的。我和我妈有过这样一段对话:”晨晨,你去下面店里给我买点酱油回来“正看着电视的我,就打算出门了。我妈又把我叫回来“你带钱了没有啊?”“没有”“那你去干嘛,难道去店里给人笑个就把东西拿回来了?”物质社会嘛,总是以物质为基础的,人类社会啊,现在就物质社会,因为人都围着物质转,为它拼死拼活,在商海里沉浮,在社上摸爬滚打。

  现在啊,什么事都可以说“去你的”但,“去你的”之后你得把它捡回来,就跟你爱人,一个生气,说了句“去你的”以后跑回娘家了,你不还得去把她给接回来,继续过日子嘛。

  小性子,是难免的,小性子过后,你得安生吧。所以,“去你的”,你还是回来吧。

 

    江门市棠下中学高二:何美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