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微笑,其实很简单

微笑,其实很简单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明媚,天上那个圆圆的太阳像极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发散出明亮的光,透过云层、树木的枝枝丫丫,缓缓地倾泻下来。有些地方被树枝遮住,在地面上留下交错的阴影,像一只巨大的手,把我的心紧紧的抓住,不留一丝空隙。连日来的烦心事压得我快要喘不过气,像一层坚冰笼罩在心房,散着幽幽的寒气,心里有说不出的苦闷。我站在阳光下,看着地面上的影子傻傻的发呆。

  “哈哈……”一阵笑声由远到近,打断了我的沉思。我抬起头,看到了那笑声的主人——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戴着红领巾,着一件天蓝色的上衣,一条运动裤,跟另外一个小男孩一起,正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什么,咧着嘴,露出一排雪白的小牙齿,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

  我苦笑了一下,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无忧无虑,好像没有什么能破坏我的好心情。可是随着年龄一天天的增长,像这样的笑好像就少了许多,像是迷失在一个纷乱的十字路口,再也回不去小时候,再也回不去那个快乐的疯丫头。

  我的思绪纷乱,想着这些天的一幕一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始终倔强的不肯落下……

  许久,那个稚嫩的童音再次打断了我,“姐姐,你在这里干什么?”,他扬起脸,眨着清澈的大眼睛,天真的神情好像一个无意降落人间的天使,微笑驱走了我连日笼罩在心口的阴霾。我尴尬地笑了笑,“我……等人……”“哦。”他笑了笑,转身跑开。看着那蹦蹦跳跳的身影,我忍不住笑了。烦恼也丢到了脑后。

  其实,有什么好不开心的呢,烦恼再多也不过是一瞬,就像阳光不可能永远被云层笼罩,它总要穿过云层洒向大地,因为总有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它去做。烦恼再多,微笑也是化解的灵丹妙药;隔阂再深,微笑也是沟通的那座桥梁。

  微笑,其实很简单……

    十四中初三:刘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