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栀子花开_650字

栀子花开_65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小很小的时候,外祖父的庭院里有一株茂盛的栀子树。每当夏天的风吹起时,那一树洁白芬芳的栀子花仿佛在一夜之间就全都绽放,露出嫩黄的花蕊。于是,很小很小的我总是喜欢在树下嗅着花香,踏出一地斑斓的树影,迎风吹出一个个七彩的肥皂泡,望着他们在阳光的折射下闪耀着缤纷的光芒,然后在心底许下一个又一个的愿望。那时的我没有一丝烦恼,纯真而无虑。我做着我喜欢的一切,有着单纯的自信,能够轻易得到父母的赞扬。

  后来,时间飞快地流过成长的河,岸边的风景不再依旧,我来到现在。

  不算很大的我,已不再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来亲吻栀子的花瓣和触摸翠绿的叶片。回忆连同美丽的肥皂泡一同被我扔到角落。所有的生活,已被生硬地塞上了学习,没有其他。渐渐地,生活像是和小时候颠倒了位置,我一个人停在黑暗里,看不见前路,看不见自己的一切美好,也无法继续向前迈出一小步,心中的角落总有着一半的空缺。这样的一切令我窒息。

  时间仿佛停在这里。我不得不逃到了小时候外祖父的庭院。

  这里的风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那棵繁茂的栀子树却让我分外熟悉。我有些颤抖地抚上刚刚泛绿的叶片,冰凉的质感让在角落里的回忆猛然惊醒。回忆里,泛黄的影像有那时承载着美好梦想的肥皂泡,那时有些单纯的自信,那时我所有的愿望和优点。他们一笔一划地写在记忆的纸上,我却视而不见,让心一直空缺着。

  泪落下了,滴落在栀子树刚萌发的花蕾上。我明白了,优点和愿望是我唯一的双脚,缺少了它们,我根本无法前进。

  我拭去了眼角的泪,优点和愿望又重新将心装满。我大步向前走去,我的世界不再黑暗。我知道,洁白的栀子花正在心底悄然绽放。

 

    山东省荣成市第三中学初三:张诗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