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乔元贞的故事_500字

乔元贞的故事_5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间破烂不堪的茅屋,一张千疮百孔的桌子前,一个满脸沧桑的老人,正在出神地看着一本早已泛黄的书,回想起过去的种种……

  “孩子,你也知道,咱家穷,可能以后供不起……”

  “妈,你别说了,我知道了……”

  这时候,史成汉来了。

  “元贞,在家吗?”

  “来了。”

  “元贞,你可以把那半本书还我吗……”元贞回到屋里,拿出那半本书,递给了史成汉,他突然哭了,在这个唯一的朋友面前哭了,他说“成汉,我妈不让我上学了。”

  ……

  “成汉,你看,这是我爸给我们做的课本。”说着,史成汉把那本课本递给了元贞,元贞愣了好久,然后又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乔元贞闲在家里没事干,他的妈妈就让他去卖一些烟纸、火柴等小东西,以后也能糊口,他知道家里的窘迫,于是应了母亲,从此以后,就在附近的村子里当起了小贩,一直到现在。

  我们都不知道,在那个时代里,有多少个孩子没有上学的机会,有多少个像乔元贞那样的孩子的天分被埋没,有多少人甚至没有自己的“第一本书”,所以,请珍惜现在吧!

 

    明仁中学初二:张青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