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献给母亲的歌_750字

献给母亲的歌_75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个地方永远是你的港湾,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的避风港里等待着你,那里生长着一种叫母爱的植株,被一个叫母亲的园丁很好地照料着……

  母亲,仿佛不曾在你的生命中缺席,如果说你的人生是一场话剧,那么你的母亲必然会将每一个镜头都看得透彻,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可是,我不一样,我出演的话剧并没有母亲目不转睛的参与,我的母亲就像是看了话剧的开头,然后再途中离开了一下,然后再突然地转折回来,继续观赏我的话剧。

  小时候,我经常会想,母亲为什么要离开我到那么远的地方工作呢?或许是因为我不乖、我调皮,所以才会丢下我吧,或许是因为那里有太多太美好的东西了吧,那广阔的大海,那充满笑声的游乐园,那繁华的大都市……

  我家门前没有梧桐树,所以我们没有月下讲故事、听心事的回忆,只能偶尔站在阳台上,吹吹风、看看月亮,看看这里的月亮有没有不一样,一天天地,站在阳台里的女孩长高了,长大了,终于有一天,她盼到了所盼的,也终于失去了童年。

  母亲对我来说,或许已经陌生了吧,她缺席的那段时光,永远都不会在再有了,其实很想像弟弟那样依偎再母亲身上嬉戏,只是,再也做不到了,经已独立了的我,不再如从前了。我不再需要牵着母亲的手过马路,不再需要成天让母亲放不下心,是的,盼回来了吗?是终于失去了。

  其实,我不介意我们之间的鸿沟,尽管我独立,尽管我成熟,可我依然无法放开母亲始终牵着的我的手,无法不去关住母亲看我话剧的眼神,时间击倒的只是岁月,它永远无法击倒母亲对我的关怀,像是月亮永远不会熄灭,因为太阳一直都在。

  母亲的爱,像是剪不断的流水,无论它的源头再哪,它总会流遍每个地方;母亲的爱,像是一曲谱写好的篇章,只待你轻轻地哼唱。

 

    三水附属初中初二:abby033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