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窗里窗外——十四岁的日落_1000字

窗里窗外——十四岁的日落_10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冬已经过了,但,还会回来;小草发芽了,但,还会枯萎;可我那逝去的时光,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不知为何,每当听到《越长大越孤单》那熟悉的旋律时,心里都会或多或少地泛起一丝酸意。是歌词太悲?还是心有同感?

  今早整理房间时,意外地找出了一本小时候的相册,看着相片上充满稚气的脸,内心不由的抖动了一下。这相册都不知具体是在什么时候拍的了,但从相片上的面容来看,大概是在六岁左右。

  呵呵,六岁的我,那时在干嘛呢?上小学还不够岁数,幼儿园又大了点。那时的我,因该是整天跟着表哥去拔老陈伯家花猫的胡须和掏附近树上的鸟窝吧。虽然现在看来很幼稚,不过也是过的充实与快乐的,甚至说是无忧无虑的。

  是呀,当时真好。可我现在已十四岁了。

  十四岁这样的年龄,虽算不上成年,但也不再是脸上挂着稚气的懵懂少年了;如果说十八岁是花季,那么十四岁就是草季。

  现在的我,又在干什么呢?或许,拔花猫的胡子和掏鸟窝都已不再适合我了,真的。很多美好的过去都只能成为回忆,成为永远的回忆了。

  长大了多少,也就懂事了多少。

  现在,我不因为拔猫的胡子而度过一天,也不会因为掏鸟窝而和表哥跑到山里去,更不会因心爱的玩具烂了而大哭一顿。

  难到成长的代价就是抛弃过去的!?

  小时候,我曾多希望自己快长大呀,因为长大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大人们也常常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可真的是这样的么?为何我会感到很多事越长大越做不了、幸福离我越来越远呢?

  这样的长大,又有谁会稀罕呢?十四岁的天空,是天高云低的,仿佛是在迷惘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样虚无漂渺。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是一无所有的。都说真心朋友难得,知心朋友更难得,真是不假,曾多少次的独自一人聆听着《越长大越孤单》,多少次的独自暗叹。只有抽烟的人才知道,强忍着不抽烟的滋味,孤独也是。孩提时的笑脸,应该是像太阳般灿烂的,可如今这太阳却即将落山了,地上稀稀疏疏的树荫,像似碎了一地的阳光,洒进窗里的是对爱撒娇的纪念,从此不会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了,更不会有人知道我想要什么了,我有的只是慷慨的光赠予我的影子,和我携手共进。洒在窗外的,则构成了一幅画:漫步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看着一轮红日慢慢地坠落,地平线上站着仙剑中的李逍遥,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突然一丝振动涌便全身,原来孤单的不只我一个,于是我们惺惺相惜…

  十四岁的日落,令我品味着人生的成长!

 

    广东省韶关市一中实验学校初二:土茯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