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当我面对离开的时候_750字

当我面对离开的时候_75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沙滩上有两对脚印,越走越深,直至消失,我和你就如同那两对脚印。

  九月,那是初秋的开学新一天,我认识你就在那黄叶飘飞的季节。尤记的那时的你刚转学过来,大大的眼睛,带着专属少年的调皮与机灵,短短的头发一根根竖着,无论风怎么吹就是不倒,一如你的性子,不服输。

  真好,你成了我的同桌。我高兴着,你就像一件新鲜事物吸引着我的注目。我打心眼里喜欢你充满青春朝气的笑容。

  我们开始变得熟悉,我亦了解你的家庭,原来你并非幸福。我开始照顾你,一如姐姐照顾弟弟般照顾你。渐渐的我仿佛看到了你笑后面的苦涩,于是我便更关心你。冬去春来。你放下了在我面前假装坚强的面具。

  你总是那样的幼稚,我便毫不犹豫地揭开了你拼命维持的外表。晶莹的泪珠自你脸上缓缓滴落,一滴又一滴绞软了我的心。我看到了你倔强的擦掉了眼泪。“男儿有泪不轻弹”。真好,你学会了。

  你叫我姐姐,开心的和我分享你的一个又一个困惑和故事。春去冬来。我们变得更好了。我仿佛成了你行动的指向标,你总是习惯性的问我你该怎么做。

  而昔日的毛头小子也逐渐变成了男子汉,你会在我流泪的时候,为我递上一张纸巾,在我伤心时安慰我……

  我都忘了我们有一天会离开。当蝉刚立上树,还没来得及唱歌,当桃花飘尽,还没来得及结果时,我们要分开了,我笑着对你说:弟,要幸福啊……当我面对离开的时候,我不退缩,因为我懂得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我们似乎成了相交过的平行线,而今,我离开了。但当我面对离开的时候,我不后悔,因为我懂得了遗憾,更明白了珍惜。

  又是片片黄叶飘的季节,我的身边不再有你,你的身边亦不再有我。

  沙滩上的脚印会被风吹平,被沙遮盖。但我和你的回忆却变成了片片黄叶飘进了我的心里。

  当我面对离开的时候,我不哭,因为我懂得了,我们散了,回忆还在原地。

 

    浙江省上虞市张杰中学初二:134218271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