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活的意义_650字

活的意义_65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出生到现在,我开始思考,人生,为什么而活?而活的目的又是什么?

  这是我从未思考过的一个问题。人活着,是为什么而活,这是属于一个有关生命的话题,代表着的是一个人对生活的看法与观点。但此时我迷茫了,这问题如同一题解不开的数学难题,是我陷入思考。

  有的人的人生,荣华富贵;有的人的人生,穷极潦倒;有的人的人生,光耀门楣;而有的人的人生,却只有为自己的姓氏与家族抹黑。那么这些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读书已然七年有余,却没有一个知识点能够解释这个问题,这是因为书到用时方恨少,还是因为这个问题无人答出?

  活着,便是一切。这不知是在哪儿听到的一句话使我怔了怔。活着,便是一切?这“一切”是指什么?指工作,学习或者是最复杂却又最平凡不过的生活?

  我将我例的以上几个条件用数学中的因为所以来推算:

  因为人活着是为了生存,而又因为生存所以才要去证明,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身的价值。因为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以才会为自己,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因为为社会做出了贡献,所以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有生存意义的人。

  就像柯达胶卷的创始人——乔治·伊士曼。虽然,他出身贫寒,但是他却能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的提高,不断的突破,他靠自己的想法与梦想发明了胶卷,影响了全人类乃至全世界,使人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胶卷时代。这便证明了他的生命是有着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的。

  现在我的问题已有了答案。人为什么活着?因为生存。活着的目的是什么?是证明自己。

  你是否在解出了一道复杂的数学难题之后有一种巨大的喜悦感?而我现在就是这份心情。

 

    温州市第四中学初二:潘玥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