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中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_1000字

生命中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_10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因具有雷锋精神而无比伟大的人们。

  ——题记

  那是一片干涸的土地,热浪带走了湿润;那是一片灰暗的天空,乌云遮住了太阳;那是一群落魄的英雄,饥饿占据了心灵,那是一张破烂的桌子,残损霸占了桌角,然而,不必惊慌,总会有一滴水,带走热浪,总会用一缕光穿破黑暗,总会一颗粮食,拯救英雄,总会有一颗螺丝钉修好桌子,他们,叫做是雷锋,这,便是雷锋精神,如生命中永恒的丰碑!

  有人说“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的精神”我认为,这个观点是片面的,雷锋精神,不仅仅体现在助人为乐这一个方面,恰恰相反,雷锋精神很细微,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重庆女警任长霞,我们从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影子,只因她一生为民爱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心心挂念着她的人民;好人丛飞,我们从他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影子,只因他的默默无闻,在身患重病的时候仍不忘资助困难大学生;“最美妈妈”吴菊萍,我们从她的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影子,只因她的无私母爱,在危难时刻选择伸出双臂。他们完美的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含义,而雷锋精神,也使他们原本平凡的人生熠熠生辉,闪烁着无比耀眼的光芒。

  那么,雷锋精神是个人的吗?不是的,雷锋精神更属于团体,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放学的时候,你可曾注意马路中央换班的交警?你可曾看见他们身上闪耀着尽职尽责的雷锋精神?吃饭的时候,你可曾注意站在一旁的服务生?你可曾听到他们身上演奏着热情待人的雷锋精神?走路的时候,你可曾注意路边弯腰拾起地上废纸的老者,你可曾触到他们身上燃烧着为人着想的雷锋精神?他们成功的演绎了雷锋精神的发展,而雷锋精神也使他们原本简单的生命繁花似锦,散发着令人折服的芬芳。

  雷锋精神早已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位位伟大的人物,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融化于我们华夏儿女的血液之中,雕刻在我们炎黄子孙的骨髓之中,不断感染着周围的人们。还记得我们一遍遍唱的那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雷锋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头顶漫天星河,脚踏祖国山川,仰起头,再一次大声地唱响这支哥,再一次激昂地念起那句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包钢九中初二:包芸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