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雷锋精神与我常在_800字

雷锋精神与我常在_8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却在短暂的一生助人无数。我们敬仰雷锋同志,便更应该将他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使更多的人受益,让雷锋同志的名字传递于人们的口中,让雷锋同志的精神突显在我们的行动中。

  雷锋同志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句话鼓舞了不知几代人,让他们能够在自己的领域中得以成就,同样,今天我也将这句流传甚广的至理名言送给你,那个同我一样忙碌于学习中的你,作为一名学生的你,是否完成了自己应完成的事情,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

  我们说,雷锋精神其实很简单,就是将手边的事情做到最好,就是凡事尽力而为,就是在自己应当做的事情完成,仅此而已。

  学生也是如此,周恩来总理年幼时练书法,规定自己每天必须完成两篇临摹,一日周母带着当时年幼的小周恩来走亲戚回家晚了,周母劝周恩来隔天再练吧,周恩来却坚持临摹,他说“今天的事情,今天就做完,莫要等到明天再做”我们在年幼的周恩来身上看到了雷锋精神,你看,这就是雷锋精神,如此浅显,不过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不要等到隔天。我们呢也应如此,雷锋精神不是一个名词,一句口号,它是一个动词,一个需要我们付诸行动的动词。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吹响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角……在40年的学习雷锋实践中,我们在雷锋同志身上学到的,看到的不只是他助人为乐,勤劳朴素的品质,还有他坚忍不拔,干脆利落的作风,一名中学生,需要的不正是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吗?昨天的你可能依然拖泥带水,好吃懒做,那么今天的你,在雷锋同志精神的普照下,理应散发出当代中学生独特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还在等什么呢?今天我以中华大地雷锋同志为榜样,明天中华大地亿万百姓以我为自豪!

 

    包钢九中初二:包芸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