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桂树干_900字

桂树干_9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一到,桂树便立刻换上了一身华丽的一装。大片大片的墨绿上泛起星星点点的金黄,黄绿相间,搭配得恰到好处。再加上那几乎渗透每个空气分子的花香,令人不得不暗叹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

  可就在大家欣赏黄绿相间,品闻花香时,又有谁能想到花儿叶儿茂盛,香气扑鼻的原因?又有谁会注意那华丽之下黑黝黝的,丑的不能再丑的主干呢?正因如此,我多次赏花,也未尝注意到。但或许真的人运天注定,那偶然的一次,我竟看到它了,竟深深的把它留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又一次颓丧着走在校园狭窄的走廊上,脑海里思绪翻滚着,心口上隐隐作痛着。眼前光明的道路又迎来黑暗。恐惧、迷茫、愤怒、不甘,再一次降临。我的内心开始浮躁起来,犹如暴风雨时大海掀起的层层巨浪,我的心不住的颤抖着,有种要骂天的冲动。

  突然,一股飘渺,淡雅的香钻入我的鼻腔,又仿佛化作春雨一般洒在我燥热的心田上,心顿时舒坦了!我寻香望去:一庞大的树冠占满了我的视野,满目堆青叠绿的树叶之中挤满了一簇簇米黄色的小花,它们是那么高雅,那么充满生机!我不禁感叹:“这么美的树,怪不得这么多人赞美它!”同时,心里面也不禁羡慕,嫉妒起来,为什么只有我一事无成?我不禁又惭愧的低下了头。瞬间,一道黝黑黝黑的物体出现在眼前,我微微抬起头。原来是桂花干,只见两根如我手臂粗细,苍黑古劲的树干呈“V”字型托着整个华丽的树冠。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了——

  我曾今也失意多次,但都挺过来了,就是因为我有着父母为我支撑着一切,为我付出着一切。不管我在外面如何不得意,在家我的心总能得到抚慰,不管我在外面如何被嫌弃,嘲弄,在家我总是太上皇,在外面失去的,在家我都有。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失利,妈妈不打并没责怪我,反而因我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眉头扭的比我还紧,眼里也布满了血丝,人显得苍老极了。那时真的觉得好对不起他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父母养育我们十几载,恩重于山,情深过海。但父母却未曾要过我们什么,只求我们能开开心心每一天。

  这桂树干就如同我的父母一般,为叶儿花儿,这些子女无时无刻地贡献着养分,舍不得自己用,却毫无保留的给了子女,因而苍老了自己,华丽了子女。

  我上前抚摸着桂花干深深浅浅的沟痕,眼泪不知不觉淌了下来,嘴中沙哑道:“桂花干,桂花干……”

 

    无锡市蠡园中学初二:搏天的豪狼-杨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