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大山_600字

我的大山_6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爱如山。

  很小的时候总认为爸爸是最厉害的,但是蹉跎的岁月,使爸爸渐渐老去,早已力不如前,但是在我的心里爸爸的形象依旧如山——

  严闭的心幕,慢慢拉开了——

  我还记得你曾经在床前给我讲的故事:当你奶奶生下我们五个孩子后,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大,但是原本家中条件很窘迫,能吃上一个白萝卜抑或是幸福的了。由于奶奶的长子的双手不便的缘故,我和其他几个兄弟姐妹扛起了这个家,每天我去西城卖菜其人就去东城卖葱和韭菜,一直到很晚才回家。鞋子磨破了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们年龄还小,冬天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去卖,有一次还差点被风刮倒。

  当我脱口而出“苦”,你却摇摇头,纵然这样,但我依然能够看出你眼中那闪烁的泪花,你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反映了那个时代的辛酸与不公平。所以你每次打电话来叫我好好学习,将来好有出路。

  其实现在的家与曾经的家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在城市面前看来还是贫困的。但是你不甘落后的脾气和曾经那样扛起了这个家。还是和曾经那样,早出晚归,直至日暮西山,然而你总要腾出点时间去田地拔菜。有一次我劝你说“现在的时代进步了,把田地卖了吧?”可你依然摇摇头,挥挥手坚定地说:“这么多年了我与这田地也有感情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总是一如即往。在这个家中,你就像是一座山,为我们阻挡了所有的风雨,而自己却遍体鳞伤。

  爸爸,我的爸爸,固然岁月带走了你的青春年华,带来了你两鬓的白发,但对你的爱何曾改变?

 

    上虞市华维外国语学校初二:郑春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