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搭“错”车_1200字

搭“错”车_1200字

2012-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八月的天气,异常闷热。此时更是学生大人放学下班的时刻,惹得每个人的心里都乱哄哄……

  归家似箭的我,终于在踏上回家的车的那一刻倍感踏实。随意的扫了一眼,有的人戴着眼镜好像很有学问,正在看着书;有的人正在哄着吵闹的孩子;有的人在打电话与朋友诉说她的不幸……座位都满了,心头微微不爽。刚要下车,坐下一班,就被一年轻售票员拽了上来。

  “别换车了,一会这些人就都下去了,包你有座位啊!”

  本就不喜欢麻烦的我,没有想太多,我微微答应了一声“嗯、好吧…”

  在车行驶的一路上,有人下车但是随之被上车的人取代,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的座位,疲惫的我在拥挤的人群中伴着一句句对不起艰难的坐到了空位上,轻轻的靠在了窗户上微微小憩。过了一会,便被尖锐的女声吵醒了。心里微微嘀咕:看来,这趟车是打搭错了……

  旁边的中年男子小声的对别人说“看见没,这女人真没素质,在这车上瞎嚷嚷,还好这样的人不是我媳妇儿啊!

  顺着男人手指的方向,我找到了那个男人口里的女人﹕体态发胖,个子矮小的中年妇女手扶着扶手,正在嘴里大声的碎碎念“你们这些该死的人!!为了挣钱,拼命的拉人,上车时告诉我有座位,可是呢?我都站到现在了!一个座位也没有!你们这些人就该被交警抓住!!狠狠地,惩罚你们!

  售票员与司机明知理亏,一句话也没有说任凭女人的‘糖衣炮弹’突然,司机大声喊着“站着的乘客们!请马上蹲下!!前面有交警!”

  语末,站着的乘客都配合蹲下了,唯独那个女人,像个小巨人一样,就是丝毫不为所动。司机这时终于忍不住了破口大骂“xxx以后,别做我们车!遇见你,算老子我倒霉!

  女人愣住了,下一秒便回了神,“你们这些人,超载怕罚钱,整天与交警打游击,从来不顾我们的安全,人在做天在看!早晚有一天,你们会遭报应的!”女人气的双手掐腰,腮帮子鼓鼓的,好不滑稽。

  售票员不以为然地说“现在是坐车高峰期,一路上,下班放学的人,都等着坐车回家,我们也不能不拉乘客啊ˇ再说了,你怕死,可以不坐,没人逼你啊!!

  女人哑口无言,不知如何辩解,嘤嘤的哭了起来……

  大家都在看着这个女人有的人,眼中含有同情、有愤恨、有不理解、还有嘲笑,但更多的是佩服……

  是啊,她说出了我们不想说出的事实。面对这样的事,我们真的很矛盾,很纠结、明知超载危险,但是,我们还是必须拿出勇气,去认清‘现实’可是,如果这些车主们能在这些方面,有所调节,有所改善,比如说,再加派些车辆,分散人流量。我们是不是都能够彼此理解些呢?

  哎……希望我们以后再也不要搭错车了……

 

    辽宁省灯塔市铧子镇一中初二:柳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